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菏泽学院“童心圆”三下乡:认识自我,自信最美

2019-07-09 15:03:4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8日这一天的清晨,太阳露出了笑脸。窗台上的花儿仿佛也收到了信号,争着抢着要盛开。今天菏泽学院“童心圆”社会志愿者服务队围绕着培养自信心和发现美的眼睛开展了“你最珍贵”和“给十年后的自己画幅相”两个活动,正确地认识自己,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使自己进步。

  首先志愿者们将孩子们组织好后,给孩子们三十分钟的时间,让孩子们思考自己的优点。志愿者们还让孩子们以自己的优点作换物品,进行等价交换,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是否能接受别人的优缺点来适应自己。在思考的期间,孩子们忽闪忽闪的大眼睛充满了迷茫的神色。志愿者们也都在此期间帮助孩子们更好地去思考各自的优点,同时也协助孩子们顺利地进行接下来的优点买卖环节。这个过程是一个寻找自我,提升自我认知感的过程,孩子们根据活动规则在挖掘自己身上优点的同时,还要发现自己的缺点以及别人的优点。他们会发现,或许别人和自己会有同样的优点,但是在不同的个体身上,这些优点却展现出了不同的特质。

  三十分钟的时间如沙子一般从指缝间很快地流走,等到了该展示的时间,孩子们都停止了思考,跃跃欲试地想要介绍自己的优点。一名五年级的男孩子拿着带有提前写好的优点的纸第一个走上台,在他脸上看不到丝毫的紧张和焦虑,他不紧不慢地列举出了自己所写出的优点。志愿者接着询问他是否将自己的优点和别人进行买卖交易,他回答道:“卖了,都卖光了,现在一个都没有了。”主持的志愿者接着问其原因,孩子却没有回答。天生我材必有用,志愿者们通过这个活动,意义就在于要让孩子们知道自己的价值所在,懂得自己是最珍贵的。

  在之后的“给十年后的自己画幅相”活动,志愿者们引领孩子们根据上一个“你最珍贵”活动中总结出的对自己的认识,进行自我绘画。十年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只有清楚的自我认知,才有可能把自己十年后的样子画的有模有样。孩子们起初拿着画笔,激动的不知道从何处落笔,后在志愿者的慢慢的引导下,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随后,志愿者们邀请孩子们介绍自己的画的寓意,“每个人都是从普通人成长而来的,十年之后的我,将会有我自己的闪光之处,但还仍然是一名普通人,所以我画的是一名简简单单、普普通通的人。”一名五年级的小女孩说到。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心怀的梦想,即使并没有那么伟大,只要自己能够做到在追梦的道路上拼搏、努力,并且坚持,就会实现梦想。我们都要相信梦想的萌芽终究会破土而出,绽放出绚丽多彩的光芒。
  孩子在根据自我认知画自己的画像。迟漫 摄

  通过之前的接触,志愿者们发现到了孩子们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孩子们的自我认知程度不够,进而就会导致有些孩子们的自信心不够充足。而今天的活动则是告诉孩子们,每个人都独一无二、独树一帜的,不论在人生的哪个阶段都需要清楚地认识自己,只有明辨自己的内心,理想的天上泉才可以醍醐灌顶,催生心间树叶最别具一格的脉络。(王龙欣)
 
 
 
上一篇: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命彩虹”2019赴菏泽、泰安两校支农支教调研团
下一篇: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