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

2019-07-09 14:58: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随着学生们翘首以盼的2019暑假的如期而至。邹城四中南校区将守好暑期学生安全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及时地拿上了工作日程。于7月6日,举办了“3+1”全校学生家长会。

  暑期生活,安全为上。学生在暑假里应该注意防范哪些安全隐患?在保护孩子的过程中,家庭、学校、社会该如何实际地去做,在该校此次“3+1”家长会上得到了落实。七八两个年级举行的“3+1”家长会,各班都将“3+1”中的暑假安全和暑假工作安排贯穿到了家长会的始终。各班统一执行学校工作安排部署,从“防溺水家长必须防”、“家居安全排除隐患”到“交通安安”、“安全旅行”和“劳逸结合”等方方面面的安全问题,都与家长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达成家校共同系牢暑期“安全带”、铺出成长“平安路”的暑期安全共识。

  “3+1”家长会上,告知家长,假期是一个很好的充电学习的机会,要利用好假期。提醒家长,学校要求每位同学列出完备的学习计划。每天用用足够的时间进行看书学习,特别是多看有益的课外书籍,开阔自己的知识面,提高阅读能力,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学校对学生暑假学习的工作安排得到了与会家长们的大力支持。

  “3+1”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向与会家长发放了“学校工作和教育政策明白纸”,人手一份,并按照学校要求带领家长进行了“教育政策”的学习。让家长了解了县市区教育局按照“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为每所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学区范围。就近入学并非直线距离内最近的学校入学,在服务区内入学即为就近入学等相关“教育政策”内容。各班在交流阶段,班主任老师们虚心听取了家长的意见、建议,竭力争取让每位家长满意。

  各班在“3+1”家长会结束后,分别组织各自班级学生进行了与“暑假安全、暑假工作安排和暑假学习”等相关的教育活动。提醒学生注意个人暑期安全和假期的快乐度过,各班在学生的教育主题班会上主要是强调快乐过暑假、安全不放假的相关事宜,为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暑假生活奠基。

  据了解,该校此次“3+1”即:暑假安全、暑假工作安排、暑假学习、学习教育政策家长会,将学生暑期安全放在了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学生能够过一个快乐的暑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是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学校新学期的开学呈现更新、更好的开篇设下了伏笔。(郝书明)
 
 
 
上一篇:菏泽学院“童心圆”三下乡:认识自我,自信最美
下一篇:临沂华盛实验学校 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特别升旗仪式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