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成立智慧会计方向班

2019-04-13 09:08:1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会计正经历一场深刻的变革,会计已从传统的记账、核算扩展到预测、决策。财务机器人承担了大量的中低端会计工作,大大提高了会计核算的效率,培养高端会计人才成为时代的需求,在此背景下,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财贸学院开设了会计专业智慧会计方向班。

  智慧会计方向班适应了财务的专业化发展。财务可分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业务财务、战略财务三个部分。财务共享服务中心接受企业的各种单据,将其分类、记账、归档,形成信息源,与各部门共享。业务财务分布于企业各部门,分析与该部门相关的信息,为部门的决策提供依据。战略会计能及时把公司的战略转化为政策,把公司的意志转化为行动方案,通过各个体系落实下去。智慧会计方向班主要为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和业务财务培养人才。就业岗位主要有:云财务代账、云财务软件服务与维护、财务共享服务(扫描、审核、核算、结算)、业务财务等;就业领域由企事业单位、代理记账公司拓宽到财务外包公司、财务共享中心、财务软件公司等。智慧会计方向班学生不仅要掌握财务知识,还需要掌握互联网、大数据应用等相关知识,因此,智慧会计方向班除了会计基础课程(包括会计基础实务、会计电算化、经济学基础等)、会计核心课程(包括会计实务、纳税实务、成本会计、会计综合实训等)外,还设置了会计方向班课程,主要有:SQL数据库应用、EXCEL财务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与财经科技等。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时代在发展,会计在进步,在会计变革的大潮中勇立潮头的人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顺势而为,顺势而动,智慧会计方向班正抓着改革的机遇勇往直前。(山东圣翰财贸职业学院  谢静)
 
 
 
上一篇:研究发现儿时掌握词汇量与成年后失业几率有关
下一篇:我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学科教学研讨交流活动在临沂新桥中学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