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青岛复核A级旅游景区质量,不达标或取消资质

2019-09-05 14:58:2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日前,青岛市启动A级旅游景区质量检查复核工作。对复核不达标的景区,将按规定分别给予警告、限期整改、降低景区等级直至取消景区等级资质的处理。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省文旅厅的统一部署,针对目前青岛市A级景区质量暴露出的问题,日前,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印发《青岛市A级旅游景区质量检查复核工作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A级旅游景区质量检查复核工作,对A级景区开展体检式质量复核。

  据了解,此次检查复核的重点包含景区安全、公共服务设施、环境卫生、购物秩序、服务质量、智慧旅游六个方面。其中,景区安全方面重点检查景区餐饮卫生、消防、涉水及车船安全,强化高风险旅游项目的安全检查。抢险、救护等设施设备以及安全警示牌设置情况。紧急救援机制、应急预案、安全管理制度等是否建立健全等;公共服务设施方面,检查旅游厕所数量、布局、管理情况,以及游客服务中心接待、投诉、咨询、医务等服务功能情况,停车场管理情况等。

  此外,检查景区主要出入口可视范围及景区内部环境状况,消除“脏、乱、差”等情况;景区购物场所设置是否合理,价格管理、质量管理情况等;各项经营管理和服务制度是否健全有效,景区讲解服务是否规范,景区管理体制、经营机制是否健全,投诉制度建立情况,提供特殊关怀服务情况等;是否建设完善的景区公共信息平台,信息咨询投诉体系情况。电商服务平台运行状况,旅游产品销售渠道、客源市场定位及智慧营销情况等。

  本次A级景区质量复核采取区市交叉互检,省、市文旅部门重点抽查的方式进行,其中国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质量复核工作由山东省文旅厅统一组织实施。对经复核达不到相应景区等级标准的,将按规定分别给予警告、限期整改、降低景区等级直至取消景区等级资质的处理。
 
 
 
上一篇:青岛市博物馆试行夜场开放
下一篇:济南两大亮点六大举措激发文旅消费新动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