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济南两大亮点六大举措激发文旅消费新动力

2019-09-05 14:56:5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8月15日晚,以“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为主题的第三届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启动仪式暨夜休闲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济南方特东方神画节庆广场举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鲲,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毕筱奇等省市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王桂英在致辞中介绍,2018年,济南投入文化惠民消费引导资金2360万元,开展文化惠民活动1348场,受惠群众248万人,文化消费增速超过10%,获“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奖励计划”第一档奖励。近期,济南市政府又出台了繁荣“夜经济”政策,举办了“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推出“十个一百”夜游项目,拉动文化惠民消费,培育经济增长新动力。目前,全市已投入惠民引导资金3000万元,围绕“文旅融合?惠享生活”主题,设置了“文旅融合体验、消夏欢乐剧场、书香泉城阅读、泉城休闲夜游、影视惠民工程、民族艺术采风”六大主题板块,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

  王桂英说,本届消费季有两大亮点,一是推动文旅融合,推出了博物馆之旅、艺术时光之旅、非遗文化之旅、“曲山艺海”之旅、书香之旅等文化体验旅游产品,将举办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第十四届全球城市形象大使总决赛等主题文旅活动。二是助力“夜经济”,培育“泉城之夜”夜休闲品牌,持续推进“泉城之夜文旅消费季”系列活动,推出“十个一百”夜经济文旅项目,举办方特消夏灯光节、“观星赏月·清凉一夏”济南跑马岭景区第七届森林音乐帐篷节、九如山快乐天体音乐露营节、九顶塔大型原生态篝火晚会等夜游活动。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现场发布了今年文化惠民消费季六项创新举措。一是提高优惠幅度。优惠比例在前两届的基础上全面提升10%,图书、旅游类优惠幅度达30%—50%,最大限度惠及大众。二是扩大辐射范围。推动文化惠民向旅游领域拓展,力争文化惠民消费季签约主体比2018年翻一番。三是加大资金投入。进一步扩大财政资金引导规模,市县(区)联合保障,惠民引导资金将超过3000万元,推进文旅消费持续升级。四是提升审批效率。对现有服务平台进行升级,进一步简化流程、改进技术。采用商户随时申报、平台即时审核、双方随即签约的方式,提升审批速度。五是畅通反馈渠道。加强工作人员配备,建立完善消费季工作商户群和用户群,对商家和用户的意见、建议及诉求确保第一时间落实、反馈、解决。六是加快结算返还。在新平台的开发中对结算模块进行升级,商家账期将缩短为“T+1”天,加快资金结算兑付进度。济南市民可通过济南文化惠民消费季官方消费平台“贴票票”APP或打开微信搜索小程序“贴票票”获取资讯,领取优惠券,在线购票、选座。本届消费季结束后,相关活动将延续到2020年7月份。

  现场互动环节,省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通过云服务平台,现场发放了30万元定向消费券,济南市文化惠民消费季组委会通过贴票票APP,现场发放了10万元文化惠民消费五折专券。
 
 
 
上一篇:青岛复核A级旅游景区质量,不达标或取消资质
下一篇:威海首个探险主题乐园落户荣成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