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以“鱼”换“渔,开辟人才培养新路径

2020-11-02 17:41:0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中国有句古话叫“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说的是传授给人既有知识,不如传授给人学习知识的方法。道理其实很简单,鱼是目的,钓鱼是手段,一条鱼能解一时之饥,却不能解长久之饥,,要想永远有鱼吃,那就要学会钓鱼的方法。

  由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项目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将“灌输式”培养变为“启发式”培养,充分激发人才活力,助力人才更好成长进步。

  “在原有‘1+2’导师带徒的基础上,我们创新形式,不拘泥于师傅挑徒弟,徒弟也可以‘炒’师傅,通过双向挑选,选出最合适的师徒CP,将人才培养真正落到实处。”项目书记郭明俊表示。

  双向挑选的优势显而易见,该项目新学员在每年上级单位组织的测评中都能拿到较好成绩。“我每天下班后都向我的师傅报告一天的工作心得,对其中的不足师傅会及时指正,对我的帮助很大。”18届学员郭鑫说到。

  师傅有经验,徒弟思维活跃、创新意识强,通过交叉互补、以“鱼”换“渔”,项目部开辟了一条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在施工大干中奋勇争先。(万宇航)

 
 
 
上一篇:改革创新不止步
下一篇:想职工之所想,把稳思想之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