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郯城县红花镇:奏响安全生产 “三部曲” 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

2020-11-23 14:32: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今年以来,红花镇在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着力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执法检查等各项措施,最大限度减少和杜绝各类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奏响宣传教育警示曲。坚持每季度召开各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组织一线员工观看警示教育片,真正让安全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先后2次召开全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大会,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给企业集体提醒谈话,各级包保责任人入企现场谈话,确保压力传导至最后一公里。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极大提升了企业和群众对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奏响排查整治协奏曲。深入贯彻全国安全生产百日集中攻坚行动,打好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疾风执法行动等组合拳,组织应急、环保、教育等各行业部门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发动企业职工搞随手拍活动,翻箱倒柜深挖隐患,全部实行闭环办理。截至目前,累计排查隐患105条,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针对违法违规企业,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已下达执法文书4个,打击成品油非法经营点等3个,实现了打击一处、教育一片、震慑一方的良好效果。

  奏响责任落实主题曲。镇党委政府及时调整充实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制度。进一步明确行业分管负责人监管责任,各企业全部落实包保责任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特别是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每个企业配备一名安全生产总经理和监督指导员,重点企业派驻政府工作人员驻场管理,保障企业实现发展与安全双赢,目前全镇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颜丙康)
 
 
 
上一篇:界河镇人大:宣传法律知识维护妇女权益
下一篇:西岗镇建成全市首个家庭文明主题公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