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西岗镇建成全市首个家庭文明主题公园

2020-11-23 14:23:5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午后时光,漫步于西岗镇家庭文明主题公园,可以看到公园内优雅整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雕塑美观大气,立意高远。园内随处可见敬老爱幼传统文化宣传画,贤孝故事组画、新时代家庭教育模范展板,把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公园整体环境中,美景和文明相得益彰,展示着时代新风貌。

  今年以来,西岗镇不断创新和丰富家庭教育载体和形式,深化家风家庭家教建设,把家风家训文化融入公园环境,打造了全市首个家庭文明主题公园,引导广大家庭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一位领着孩子来公园散步的居民说道:“经常带着孩子公园玩,虽然孩子还小,很多家训现在还听不懂,但公园里还有很多图画故事,我可以通过讲故事的方式讲他他听。”

  公园涵盖公益宣传、道德实践、科普推广、法治教育等内容,点缀以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展板、以名言警句为内容的标牌,全园共展示80余块。在“家和万事兴”主题展板,通过讲述“孔子”、“孟子”“毛泽东”“周恩来”等历史人物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国优秀传统家文化的精髓,包含了中国经典家训家书、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红色家风。“勤劳节俭”、“文明生活”等成语为内容配以草地指示牌、线杆挂图等形式点缀着林荫步道,群众在游园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文明教育,树立生活新观念。在法治典故功能区,以董仲舒、韩非子、管仲等法治人物为代表,展示了法治在中国历史各个时期的变化、运用和成就,让群众轻轻松松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趁着冬日的微风和暖阳,带着花镜的大爷,一边看书一边练习太极拳,一练就是一上午;戴着耳机的年轻人,沿着微波荡漾的莲湖跑着步;还有嬉戏打闹的孩童……一个个和谐美满快乐的家庭,也正是建设文明西岗、幸福西岗的真实写照。(梁颖)
 
 
 
上一篇:郯城县红花镇:奏响安全生产 “三部曲” 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
下一篇:夏蔚镇双管齐下 营造浓厚双拥氛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