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牙痛?口腔专家教你在家处理口腔炎症

2020-02-15 13:46:1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全国蔓延的情况,疾控专家呼吁大家没事别出门,可是一部分人因为吃火锅、煎炸食物、熬夜等,突发口腔疾病,如发生冠周炎、急性牙髓炎、急性根尖周炎、急性牙周脓肿等。

  俗话说,牙痛真要命。如何在家里进行自我处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专家、教授、主任医师张清彬建议:

  第一、进行局部治疗。可用温盐水含漱,每日3-5次,如家里有口腔漱口水,使用效果更佳。

  第二、进行全身治疗。情况严重时,可口服药物进行全身治疗。因为口腔的细菌主要是厌氧菌,可以按照药物服用说明书口服甲硝唑或乙酰螺旋霉素,必要时还可以按照药物说明书口服止痛片,如芬必得。

  第三,作息规律,注意休息,清淡饮食,增强身体抵抗力。(来源: 羊城晚报)
 
 
 
上一篇:中央空调能用吗?如果有病例需要关闭消毒
下一篇:宝宝也有节后综合征?家长千万不要跟孩子情绪化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