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宝宝也有节后综合征?家长千万不要跟孩子情绪化

2020-02-06 18:51:1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年过完了,虽说因为疫情当前,全国各地都实施了延迟返工,但不少人已经开始办公了。但很多人都还是不能“收心”,无法学会自我调节以适应原有的平静状态。其实,这也是常见的节后综合征表现。而且,不仅大人会面对这种情况,宝宝也是会有节后综合征的!

  宝宝节后综合征有何表现?

  春节期间阖家欢乐,为了继续享受和爸爸妈妈的开心时光,孩子变得爱撒娇、爱哭闹;

  过年零食多种多样,孩子吃得太多太杂导致出现积食;

  宝宝上午呼呼大睡,移到晚上就精神抖擞总闹腾;

  这其实都是宝宝的“节后综合征”表现!大人自己的“节后综合征”都调整不过来,还得应对孩子的各种调皮捣蛋,真是各种心酸道不尽。

  3大妙招可应对“节后综合征”

  别慌,只要找对方法,轻松应对孩子的各种“节后综合征”!不知道该如何做的家长,不妨试试以下几个方法:

  1、做好饮食调节

  过完年,家中的各种零食、饮料该收起来了,要控制孩子吃零食、喝饮料的度,避免影响正餐营养的摄入。饮食要均衡,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其中富含的碳水化合物、纤维素、铁、钙及其他营养成分,能够起到一定的败火润燥作用,并有助于改善孩子的积食情况。

  2、做好心理安抚

  过完年孩子会出现分离焦虑,实际上是因为孩子存在安全感缺失的表现,尤其是性格偏内向的孩子,表现会更明显。 家长可以在空闲时,多与做身体的抚触,这不仅是针对婴儿,对于大一些的孩子也同样适用。可以加强父母与孩子在情感上的无声交流,对于缓解孩子内心的焦虑感,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

  3、调整生物钟

  春节期间也应该注意孩子的作息,避免熬夜情况出现,也有助于减轻节后作息时间调整不过来的情况。若孩子的作息时间调整不过来,家长可以在白天的时候,增加孩子的活动量,让其体内过剩的能量得到释放。孩子白天玩得累了,到了晚上身体的疲惫,也就能够战胜紊乱的生物钟,入睡也就更加容易了。

  一年一度的春节过去了,出现节后综合征在所难免,当孩子出现异常问题时,家长千万不要跟孩子情绪化,要有耐心,并保持积极、信任的态度,来帮助、缩短孩子的节后分离的焦虑、烦躁,进而消除节后综合征,进入正常生活状态。
 
 
 
上一篇:牙痛?口腔专家教你在家处理口腔炎症
下一篇:春季女性多喝茶和粥有好处,推荐这6款能滋阴养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