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非遗活动在校园 巧手剪出传承花——明达街小学非遗剪纸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3-04-07 10:37:1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了更好弘扬、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们了解和认知传统文化,树立保护和传承非遗文化意识,4月6日,明达街小学邀请聊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梁颖老师走进明达街小学,为我校45名学子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剪纸体验活动。

  活动中,梁颖、李海清、庞广波三位老师向学生们普及了剪纸知识,讲述了剪纸具有认知、教化、表意、抒情等多重社会价值,能够表达广大群众的社会认知、生活理想和审美情趣。随后,在梁老师的讲解和指导下,学生们亲身体验了简单的剪纸制作过程。

  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校园活起来,让孩子培养不同的兴趣爱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的独特魅力,不仅培养了学生们的动脑动手能力,更为学生们上了一场生动的传统文化教育课,进一步拓宽了学生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了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学生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作者:周茹茹)

 
 
 
上一篇: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创业团队开发互联网+农产品新模式
下一篇:写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临沂东城实验小学师生规范书写大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