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2022-10-10 16:57:0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菊花黄,桂花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全体学生孝敬长辈、懂得感恩,临沂市中医药职工中等专业学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重阳节的典故知识及其传统,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各班积极组织开展了“九九重阳节”主题班会,同学们共同学习、了解重阳节的由来、风俗习惯及民族文化含义,感悟中华民族传承不息的孝悌美德。同学们结合班会课的心得体会,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手抄报比赛,在手抄报的一笔一画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的魅力。

  “百善孝为先”,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为长辈们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洗一次脚、洗一件衣服、洗一次碗、做一顿饭,简简单单的一件小事,却让长辈们感动,同学们从中体会到,敬老爱老在于日常的点点滴滴。

  爱,需要勇敢的表白。同学们以重阳节为契机,为长辈们精心制作了一张张贺卡,为长辈们送上一声亲切的问候、道一句美好的祝福,表达自己对长辈的感恩和孝心,让长辈们体会了节日的幸福。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敬老活动,同学们不仅进一步了解了有关重阳节的传统文化知识,还进一步唤起了同学们尊老、爱老、敬老的意识,让他们学会了感恩,让中华传统美德赓续传承。

  通讯员 吴现华

 
 
 
上一篇:东营市垦利区中兴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
下一篇:多彩社团 幸福校园——刘店子柴河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社团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