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小小劳动园 育人大课堂】邹平市梁邹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劳动教育

2022-06-20 15:20:4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充分发挥劳动的育人功能,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弘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梁邹小学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劳动教育。

  梁邹小学结合自身实际和特色,整合各类教育资源,组建教师研究团队,结合孩子们的年龄、认知特点和学校的培养目标,将劳动课程系统化、劳动实践多样化。

  一、学校积极组织班级开展劳动实践活动,为每个班级配备了种植箱,鼓励师生在种植箱中种植粮食、蔬菜、花卉等,并对植物进行简要介绍。

  同学们种植的积极性非常高,每天对班级植物进行照顾与保护。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对植物进行浇水,带着期待与好奇,每天都在观察植物的生长变化。

  在同学们的呵护下,每个班级的种植箱上,都披上了一件绿色的“外衣”,水灵灵的油麦菜绽开了笑脸,小青菜和辣椒也都跃跃欲试地钻出了土壤。同学们看到自己付出的辛勤劳动都有了美好的收获,内心有说不出的喜悦。

  二、开设学科劳动融合课程,将劳动教育融入美术、语文等课堂,聚焦劳动教育主题,以学生兴趣推进劳动教育,带动文化学习。

  三、开设家庭生活劳动课程,开展“家政进课堂”活动,学生参与家务劳动,分享“劳动小妙招”,尤其在居家学习期间,发挥了很好的教育作用。

  四、学校利用校园闲置土地,开辟了校内劳动实践基地——半亩农场,实行班级循环承包责任制,进行自主管理,让孩子们体验播种、陪护、收获的过程。

  学校将“育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使命,注重挖掘劳动教育课程的生长点和延伸点,多措并举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把劳动课程由学校“小课堂”和田间“大课堂”相结合,收到良好成效。(高进 王田田)

 
 
 
上一篇:【开展生命教育 筑牢安全防线】 邹平市梁邹小学扎实开展生命教育
下一篇:东昌府区乐园小学数学期末复习教研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