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笔落盈尺,以录繁花——临沂第三十中学开展知识分层梳理记录表展评活动

2022-05-23 16:47:1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用一笔一划书写课堂笔记,用一字一句记录知识要点,用一行一页展示点滴收获,用一书一本体现听课效率。

  为加强学风建设,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帮助学生及时梳理当天知识体系,养成温故而知新的良好学习习惯,营造学生间共同提高、比学赶帮的良好氛围,促进学校教学常规建设,临沂第三十中学精心组织开展知识分层梳理记录表展评活动。

  知识分层梳理表含重要基础知识、考点、重点、难点、易错点、中考链接六大模块,旨在让我们的学生能在每一节课后更有条理的梳理当天所讲的知识,能把学生一天的学习内容通过梳理表的指引梳理成为一个知识体系,更是给学生提供了一种高效的学习方法。知识梳理表可以帮助学生把书读“薄”,等到再复习的时候再通过知识分层梳理表把书读“厚”,循环往复让学生真正理解知识,领悟知识,掌握知识,运用知识。

  一本本摆放整齐、记录认真的笔记本,或字迹优美、或条理清晰、或内容详尽、或图文并茂,各有所长, 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记载着知识形成和积累的过程。

  学生们“五彩笔记”,重点内容清晰鲜明,文字规整有序,使学习充满了“五颜六色”的乐趣。

  有的学生将自己对于历史课的理解以绘画的形式展示出来,幽默风趣,一堂生动有趣的历史大戏在纸面上展开。

  有的以思维导图的形式,梳理老师授课中的知识要点,重构知识体系。学生们思维导图式笔记不但通俗易懂,还能给枯燥的内容增添些许趣味。

  本次活动的评分老师是各学科的教研组长、备课组长,他们从知识点的提炼、梳理的方式、使用率的高低几个方面进行了评分。

  经过精心评选,以下同学的知识梳理本被评选为最佳知识梳理本。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梳理知识不仅能帮助消化记忆当天所学内容,温故知新,更能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效率,加深思考深度。一本本笔记背后,凝结老师的心血和同学们的智慧,充分展示了三十中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专注执着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邹平市梁邹小学学生献花致敬核酸检测医护人员和教师志愿者
下一篇:东昌府区乐园小学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宣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