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参观种植大棚与生态农业

2019-07-18 14:03:1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17日下午,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成员在三井社区新屯村会计侯传宝的带领下参观了当地的种植大棚与生态农业,并与大棚种植户进行交流访谈,切实感受当地农业的发展现状。

  近几年来,借助新农村建设发展的东风,三井社区依照自身的发展特点尝试发展特色农业,比如绿色蔬菜大棚、生态藕池等。首先,在侯传宝的带领下来到了种植大棚,通过参观了解到当地种植的种类主要包括西红柿、黄瓜、丝瓜以及苦瓜等蔬菜,此外,当地还有几处花卉种植大棚。实践团成员对大棚种植户进行了访谈交流,农户们表示在当地种植大棚不仅提高了年收益,而且还能一家人在一起工作,非常感谢国家的扶贫政策。

  在参观了当地大棚后,实践团成员来到三井社区的生态藕池,侯传宝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生态藕池的建设、发展,并详细介绍了生态藕池的运作原理,是采用国内十分先进的种植方法,运用生态学原理,在藕池内养殖泥鳅和黄鳝,泥鳅和黄鳝通过进食水草等生物生长,而它们产生的粪便又能作为藕池的肥料,这样一来不仅省下泥鳅和黄鳝的饲料费用同时也节约了藕池的肥料费用,在总体上降低养殖成本。最后,侯传宝带领实践团成员来到秸秆的存放地,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片已经打包好的秸秆,之前,废旧的秸秆只能焚烧处理,对环境污染尤为严重,在国家生态振兴的要求下,当地的秸秆被回收起来再次利用,不仅仅保护了环境,而且极大节省了利润,也推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通过此次参观三井社区种植大棚与生态农业,实践团成员对当地农业发展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有利于接下来更好的服务于当地,推动当地农业的发展。(李昂)
 
 
 
上一篇:山东省智慧课堂教学实践共同体学科教研暨教师技能提升培训“微课”录制、点评、分享 “进行时”
下一篇:用画笔描摹风采 用墙绘温暖人心——“齐文共创”社会实践团队踏上墙绘新征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