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用画笔描摹风采 用墙绘温暖人心——“齐文共创”社会实践团队踏上墙绘新征程

2019-07-18 13:58: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积极响应国家振兴乡村战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17日“齐文共创”社会实践团队于山东省淄博市博山区源泉镇岱北村正式开展墙绘工作。本次墙绘内容主要围绕乡村振兴、乡土文明及党建三个方面,结合十九大内容并体现当地文化特色。

  凌晨五点,团队成员们便从床上爬起,来到墙绘地点开始工作。九个多小时的工作量以及炎热的天气都在不断地考验着团队成员,但大家并没有懈怠。他们分工合作,部分队员负责打框,用纸胶带在墙上标出绘画范围;部分队员负责构图,以单色笔在墙体上勾勒出清晰轮廓;其余队员负责涂色,以各式画笔,于墙体上均匀涂刷。团队成员们一丝不苟地绘制,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勾勒出一幅幅生动的墙绘,将绘画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为乡村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工作过程中团队也面临着种种困难。由于村内墙面质量不同,有的墙面坑坑洼洼,不易上色,需要自行补墙;还有一些墙前地势不平,地面倾斜,不易摆放梯子。这都为工作的进行造成了很大困难,但这些都阻挡不了团队成员坚持下去的决心。在团队成员的努力下,墙面内容逐渐丰富,实践工作也在稳步推进。

  在紧张的墙绘工作中,我们发现胡同中总有孩子远远地张望着,好奇这些突然到来的哥哥姐姐们。第一天,我们就注意到一个扎着马尾看画的小女孩,目光中透露着渴望,一动不动地站在角落看团队成员们每一次落笔,每一次勾勒。在与其奶奶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由于父母外出工作长期不在身边,小女孩缺少父母的关怀,性格比较内向。跟着爷爷奶奶长大的她,心中小小的梦想无人诉说。在团队成员们不断地询问下她才讲到:“我长大想要做画家,画蓝天,画白云,画小房子”。团队成员们被小女孩直白而又真诚的话语所打动,决定让她参与到我们的绘画工作中。小女孩的加入为紧张的绘画工作带来了更多温暖,团队成员们都争抢着手把手教小女孩画画,大手握着小手,每一笔都比平日里轻松,每一笔都围绕着甜甜的爱意。小女孩的故事感染了每一位成员,更加坚定了我们做好实践工作,传播爱的信念。

  在本次墙绘工作中,团队通过自己的专业能力用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用画笔改变乡村现状,用文化唤起农村活力,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王佳秀 王郑美)
 
 
 
上一篇:E行天下——赴三井村社会实践团参观种植大棚与生态农业
下一篇:践行青春承诺 奉献青春力量 —— 山东建筑大学“阳光青年”社会实践团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