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体育频道 > 正文

北京冬奥会术语库将新增更多语种服务

2019-09-06 08:48:2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新华社北京9月4日电(记者 徐四海)记者4日在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了解到,为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发的冬奥术语库将增加西班牙语、意大利语和德语等语种,并将进一步扩大国际语言合作,提升术语库的专业性和权威性。

  冬奥术语库是在北京冬奥组委、国家语委指导下,由北京语言大学语言资源高精尖创新中心开发的冬奥语言服务项目。术语库首个版本于去年12月交付北京冬奥组委,并计划于今年底推出移动客户端,向公众开放。

  据冬奥术语库项目负责人韩林涛介绍,术语库涵盖北京冬奥会的15个比赛项目,目前已收录近8万个词条,支持中、英、法、日、韩、俄六个语种,每个词条还附有术语定义、使用场景、常用表达、资料来源等信息。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术语研究中心创始人、语料库语言学著名学者玛丽亚·特蕾莎表示,她建立的语料库支持过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非常愿意为北京冬奥会术语库建设提供帮助,希望中国冬奥术语库建设能够推动全球各类语料库的发展。

  记者还了解到,人工智能将被广泛应用到北京冬奥会语言服务中,清华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将为北京冬奥会开发机器翻译系统和智能问答系统。
 
 
 
上一篇:女超联赛不敌上海女足 广东辉骏仍提前保级
下一篇:武汉军运会男子沙滩排球测试赛举行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