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旅游 > 旅游资讯 > 正文

坐飞机忘带身份证?有二维码就够了!

2019-09-19 14:49:4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记者17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全国203家机场近日正式启用“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今后乘客如忘记携带身份证,只要使用微信生成二维码即可快速办理值机、登机。

  据民航局公安局副局长李岩介绍,该系统由申办软件与验证设备组成,申办软件登录方式有三种:一是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点击“民航临时乘机证明”,二是用微信扫描小程序二维码,三是在微信“城市服务—交通出行”中点击“临时乘机证明”选项。旅客登录后按照提示步骤可以很快完成申请,提交后60秒内即可获得电子防伪二维码,凭此二维码办理值机手续和接受安全检查,有效期为15天。如果超过15天,则可以再一次申办,且不收取任何费用。

  据了解,如果旅客需要办理行李托运,同样可以拿着这份临时乘机证明在值机柜台进行身份验证。(来源:新华社 作者:叶昊鸣 齐中熙)
 
 
 
上一篇:超7成游客参与中秋文化活动 80后、90后成夜游消费主力
下一篇:四川航空开通成都至赫尔辛基直航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