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立足大势,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全力助推“双莱一体化”进程

2022-03-25 11:49:1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近日,《莱西莱阳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经山东省政府同意,由省发展改革委正式印发实施,标志着全省首个区域一体化发展先行区获批建设,属于胶东经济圈融合发展的突破口正式到来。

  双莱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统筹莱西、莱阳城市全域空间,未来将沿G204国道聚集高端产业,以两市经济开发区为发展中心,逐步构建起“一带集聚、两区引领、三廊环抱、多点支撑”的总体发展格局。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以“两区引领”中的关键建设区域为落位,选址莱西经济开发区,实力助推上下游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产业集群优势打造“智能+创新”融合发展示范带,推动双莱一体化发展驶上“快车道”。

  资源破界 扩展区域视野

  莱西经济开发区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智能制造集聚区,是双莱一体化发展的前沿阵地和核心地带,境内荣潍高速、龙青高速、G204国道等交汇贯通,交通便利,为高端产业集聚、区域协同发展带来地理破界、资源破界的更多可能。

  以青北产业新高地为发展定位的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地块西南侧毗邻高速出入口,距莱西高铁站仅10km。园区以区位优势为基础、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致力于串联周边优质资源,提高新兴产业链的引领水平,加快吸引新一代信息技术、空天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产业落户,赋能高端产业经济快速成长,扩展区域发展视野,对提高莱西综合实力、助力双莱一体化发展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精筑致远 焕发城市活力

  立足全新的发展风口,莱西市秉承新发展理念,大力聚焦现代优势产业集群,探索经济高效成长之路,以更有力的举措融入双莱一体化发展先行区建设。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作为莱西市政府与中建国际投资(山东)有限公司齐力打造的智慧型产业园,积极引入创新资源,以高端产业集聚为发展优势,为促进莱西市产业升级、提升莱西经济实力贡献力量。

  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以双莱一体化发展为契机,凭借着央企强大的资金优势,积极融入城市发展战略,打造高价值、多维度的全生命周期产业服务。完善的园区基础设施,优越的营商环境保障,能够吸引众多优质企业、人才入驻,与莱西一起优化产业生态,助推城市的产业更新和经济转型。

  园区效果图

  战略突破 优化产业格局

  规划建设双莱一体化先行示范区,是推动胶东一体化发展的先手棋和突破口,更是打造胶东经济圈中部崛起、融合发展的战略支点。莱西市作为构建胶东半岛都市圈的重要节点城市,正在积极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谋求区域发展的稳步向好。

  打破经济发展壁垒,政策是关键。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享受《关于进一步促进工业地产发展的若干政策》、《莱西市支持“双招双引”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一系列的产业扶持政策,大大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同时,园区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资金支持等,能够激发企业集群创新潜力,形成青北发展新动能,推动胶东经济圈的融合进程。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双莱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承担着为胶东经济圈乃至省会、鲁南经济圈制度创新、先行先试的重任,未来将以产业聚集为突破,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谋求区域间产业发展的共通共进。中建国际·青北高科园立足发展大势,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获批山东省“2022年省重点项目”,与城市携手建设创新发展平台、优化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奋起向上,推动莱西城市产业发展和双莱一体化的融合进程,打造胶东经济圈更广阔的发展图景。

 
 
 
上一篇:上门服务 确保疫情防控重要点位可靠用电
下一篇:中荷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