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新“新”势力品牌元年 电动屋实现用户交付

2021-12-29 15:16:1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21年12月27日,重庆】全新纯电移动出行品牌电动屋宣布,自品牌今年8月发布之后,旗下首款纯电车型产品YOUNG光小新正式开启用户交付,今年年底有望实现品牌元年产品交付量破千。

  电动屋品牌凭借独特的DOCK拓展坞运营模式,实现了新能源造车的效率再提升。其仅用一年时间,即实现了首款产品的投产与交付,更在4个月内快速搭建起了覆盖95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点,并完成了DTC用户数字化直营体系的基础搭建。从商业模式到用户型品牌的创立,初创的电动屋品牌构建起的创新体系,为中国新能源市场发展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发展路径。

  新能源这条大赛道 从需求出发确定切入点

  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连续多年持续扩容,今年更是成就了一个“井喷年”。面对行业的高速上行,当前不断有传统车企转型或者新品牌入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竞争环境变得更加激烈。电动屋董事总经理胡俊先生表示,“在如此庞大的赛道中,如果不明确定位很容易迷失或被淹没,新‘新品牌’尤其如此”。作为后起新秀,电动屋品牌将目光聚焦在需求端。

  电动屋董事总经理胡俊

  在新能源汽车的消费需求中,家庭第二台车增购需求正快速扩张。区别于首台车追求面子、功能全面的消费观,增购第二台车的消费行为明显更理性务实,使用场景也更为明确,如接送孩子、超市购物等日常通勤场景,他们更关注车辆的灵活性、便捷性、经济性,高性价比的小型新能源车型成为了他们目光的焦点。其次,Z世代年轻人已然开始成为消费主力军,他们有着与80后截然不同的消费观念。对于他们来说,车可以成为一种快消品,“个性好玩、不要太贵”是他们的多数选择。再者,就是低速电动车用户的升级换购,也是一片很大的增量市场。

  纵观这些需求,背后存在一个共性,那就是高性价比。如何为用户带来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并拥有卓越的产品性价比,是获得用户青睐的关键。作为新“新”势力造车的代表,电动屋品牌就将“高性价比入门级纯电车型产品”,作为进入市场的切入点,通过10万以下的入门级纯电车型产品,抢占这个需求量巨大的细分市场,迅速收获用户。

  高性价比的秘诀 降本提速的DOCK拓展坞模式

  如何让产品更具性价比,对于企业的挑战在于如何提高效率,为用户省去不必要的成本。电动屋品牌发现,中国新能源产业链已经非常成熟,包括成熟第三方专业研发体系、多地的冗余产能、完善零配件供应链、领先销售售后服务理念。如何让企业成为一个轻量化高集中度的大脑,用拓展坞外接整合这些已有资源,打造完善的系统化协作能力,以实现更低成本的投入、更高效率的企业运营,实现市场端产品与服务的高性价比,以及开拓市场的速度提升,这是DOCK拓展坞模式的核心概念,也是电动屋品牌持续拥有的核心竞争力。

  区别于自建工厂、自研技术、自建门店这种高投入低速度的模式,电动屋着力打造一个整合优势行业资源的高效协作体系。该模式下,电动屋将成为一个高速计算的大脑,掌握着用户需求,专注核心技术研发,定义产品与服务,通过不同的端口直连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各类资源,并建立起一个数字化的高效协作系统。其四大重要端口包括了:研发、制造、市场、用户。电动屋将以自主与联合研发并行,自主品控与制造代工融合,零部件供应链合作,优质经销商合伙人共同布局销售与服务网点,配合自建用户大数据体系与线上沟通渠道,打造DTC品牌模式直接运维用户。在各项环节中以最优方式降低成本,提高运营速度,最终实现用户端的高性价比和市场端的快速抢滩登陆。

  构建全栈式移动出行生态 从起步蓄力到多元发展

  从入门级纯电车型产品切入,并不意味着纯电产品制造商是电动屋的终局,电动屋的未来目标将是会是围绕各种移动出行场景,构建用户生态体系。在推出产品的同时,推出全面的智能化服务,旨在一站式解决用户多元化的移动出行需求,从而成为“全栈式纯电移动出行服务商”。随着新能源汽车的不断发展,电动屋深信,未来新能源汽车将最终成为一个移动终端,而智能化将成为这个行业洗牌的关键,能否实现整车销售与服务软件的同步变现,是未来企业实现更大商业价值的核心。基于这一目标,电动屋的未来发展规划主要分成了两个阶段。

  起步阶段注重“蓄力”,发展阶段力求“多元”。在起步阶段,电动屋将从10万以下的入门级纯电车型产品切入,基于这个需求庞大的细分市场,以高性价比的爆款产品,高速拓展的销售服务门店,快速实现用户增量,为用户生态的构建打下体量上的基础。同时专注“内功”修炼,电动屋将联合国内顶尖的数字化公司开域国际集团,打造高效的数字化用户服务体系与用户大数据中心。前端以小程序、公众号、APP、官网等多触点体系触达用户,依托数据中台直连用户沟通,更懂用户也最大化提升获客效率;同步,大力开展智能化领域的研发,电动屋将专注于EE电子电气架构研发,人机交互与应用软件和满足需求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这将为未来品牌实现软硬件同步变现打下基础;在不断推出新产品的同时,进一步完善DOCK拓展坞模式这一协作平台的协同作战能力,让该架构可以适应多元化的产品或技术研发、合作制造、供应链、服务商等,持续降低成本提高速度。

  在平稳起步后,电动屋将进入发展阶段,届时电动屋将基于多元移动出行场景完善产品谱型,进一步扩大用户生态,并在此生态的基础上推出各类智能化的出行服务,从制造商开始向服务商正式转型。针对未来移动出行场景,电动屋将先从三大场景起步,包括了个人用户出行、出租车网约车运营、以及城市物流,推出产品与服务相结合的智能化解决方案。与此同时,电动屋将始终以用户为中心,利用智能化技术和大数据中台提出移动出行的整体解决方案。推出例如移动出行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与生活娱乐服务等创新产品,从而迈向“全栈式纯电移动出行服务商”的终局目标。

  迈出坚实第一步 2022即可实现盈亏平衡

  2022年将是新能源汽车赛道更波澜起伏的一年,也是电动屋品牌全面开启市场的抢滩大年。电动屋首席营销官刘宏伟先生用三个关键词,概括了2022年电动屋品牌发展的目标:“网发提速!产品上新!产品出海!”

  电动屋首席营销官刘宏伟

  2022年电动屋品牌将继续高速扩大销售网络的覆盖率,目标在年底前实现全国范围内250个城市的覆盖,建立500个门店,最大程度提升市场可见度,加速用户增长。预计到明年年底,YOUNG光小新的单月交付量将会突破1万台。同时,基于DOCK拓展坞模式的高效特性,企业也计划在明年实现盈亏平衡。

  2022年电动屋品牌还将推出三款全新的纯电车型产品,完成从A00-A级的产品型谱完善。继YOUNG光小新之后,电动屋将再推一款更具功能化、更加智能化的A0级纯电车型,持续以高性价比抢占C端市场。同时,电动屋将推出一款更具经济性的A00级纯电车型,针对共享汽车领域开启横向探索。最后,针对出租车、网约车运营市场,电动屋品牌明年也将推出一款满足实际需求兼具高性价比的A级MPV纯电车型产品。

  与此同时,电动屋品牌针对海外市场也已开始布局,明年有望实现第一批产品出口。

  作为创业型的新企业,电动屋品牌以不断创新的精神向前探索,得到了诸多业内人士与机构投资者们的支持。2021年电动屋完成了亿元级的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了重庆长寿高新区政府、鼎晖投资、开域国际集团、翮沐科技等。目前B轮融资也已在进行之中,期待未来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们与电动屋一起携手,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助力。

 
 
 
上一篇:“党建贴新彩,团结迎新年” 阳谷国投、中建筑港聊阳渠项目参观鲁西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
下一篇:中国二十二冶山东公司:物资管理不松 团队建设破难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