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企讯 > 正文

精打细算过“紧日子”

2020-09-14 16:58:3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今年3月5日,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由中国铁建集团投资,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五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四号线07工区也将“紧日子”思想贯穿在施工生产和日常生活中。

  每天饭前两小时,项目综合部负责人王肇民就会在项目微信群里发出通知,统计食堂就餐人数。“今天晚上一共52个人,不要做多了。”人数统计完毕,王肇民通知食堂按人数准备饭菜。每天上午10点、下午4点前统计食堂就餐人数,是该项目部制止餐饮浪费的措施之一。“提前统计用餐人数,定量购买食材,这样浪费就少很多。”王肇民介绍,对比报餐制前,项目饭后产生的泔水量减少了一大半,伙食费支出也降低20%,一举两得。

  除了改善内部管理,项目部还组织员工走上街头宣传“光盘行动”,唤起周围百姓节约意识,发放“杜绝浪费,从我做起”倡议书,宣传“光盘行动”,倡议市民“节制点餐”、“光盘打包”。

  下一步,项目部将会不断拓宽宣传渠道,通过拍摄短视频、晒“光盘”照片等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全员时刻绷紧粮食节约这根弦,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习惯,营造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万宇航)

 
 
 
上一篇:中国电信联手京东,亿元消费券助力用户手机升5G
下一篇:护网行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