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华为山东人才云线上双选会圆满落幕 实现山东人才的“育聚留用”

2020-11-25 09:56:2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随着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在全球范围内兴起,5G和人工智能进入高速发展时期,ICT人才培养和储备变成重中之重。11月24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等单位指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办,华为(山东)ICT学院承办的华为山东人才云线上双选会圆满落幕。

  华为山东人才云线上双选会开幕式

  创新线上双选会 实现山东人才“育聚留用”

  为满足当前防疫需要,本次人才双选生态大会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开展。大会吸引了包括用友、金蝶、软通动力、中软国际、国泰新点、北京超图等150多家知名企业参与,提供了20多类300多个岗位,岗位需求达到3500人,为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淄博职业学院等在内的近20家高校,总计7000多名求职学生和退伍军人提供了广阔的择业平台。

  在双选会的开幕仪式上,山东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处副处长栾永强通过直播间进行了致辞,他说道:山东省作为中国经济第三大省,信息技术和软件服务业发达,发展指数在全国位居前列。同时,山东和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不论是数字政府建设还是企业数字化转型方面均有深度合作。华为(山东)ICT学院的运行,对于加快山东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在高端人才和创新实践型人才的培养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而本次双选会不仅是对全新人才招聘路径的一次探索,更实现了对山东省人才的“育聚留用”,对于优化省内人才孵化环境,搭建校企需求对接平台,加快人才成果转化等各个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山东省工信厅工业互联网处副处长栾永强致辞

  同时,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张民在双选会上表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退伍军人就业工作,把促进退伍军人留鲁、来鲁就业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和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在接下来工作中,也将积极组织各类活动推动退役军人的稳定就业。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处长张民致辞

  山东华为云持续运营与交付部部长钱巍巍则表示:未来人类社会将进入技术引领的万物互联时代,各行各业将深化数字化转型。在行业转型过程中,不但需要数字资源,更需要大量的ICT技术人才。华为山东人才云是以线下人才创新中心为原点,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本地高校与软件企业三方联动,通过“专家服务、人才双选、师资培训、华为认证、比赛服务、夏(冬)令营”等方式,聚焦培养产业人才,创新人才预留方式,共同打造山东人才云生态,助力区域产业及经济发展。

  山东华为云持续运营与交付部部长钱巍巍致辞

  实现求职者和企业的“双赢” 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虽然本次双选会是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但参与双选会的企业和同学们都是热情高涨。不少企业在进行宣讲的过程中,通过宣传视频、企业业绩排名等多种方式,向与会学生、就业者展示企业实力。而同学们也纷纷在直播间内向自己心仪的企业留言咨询,从岗位是否有专业限制,到薪资待遇、社保缴纳,去对企业进行细致的了解;企业方也十分认真地解答了直播间内的问题,甚至有企业承诺一年给予两次涨薪机会,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注意力。

  线上双选会交流现场

  在为期两天的双选会里,共有近30家企业全程通过线上的方式完成宣讲与互动,直播间观看人数累计高达20000人次,求职者通过线上方式投递了近2500余份简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数百人次。

  华为潍坊人才云基地总经理黄国炎在双选会中表示,在过去一年里,华为(山东)ICT学院瞄准产业人才缺口,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面向全省开展人才培训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全省16地市的企业、高校及相关协会联盟等。

  华为潍坊人才云基地总经理黄国炎讲话

  此外,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崔玉祥对华为(山东)ICT学院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截至目前,华为(山东)ICT学院基于华为人才云平台,成功组织开展了围绕人工智能、物联网、VR、工业互联网等多领域内的数十期、20余班次约1800人次的培训活动,培训惠及200+家ICT企业和1500+高校学生,培训和服务成效显著,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培养了一大批新一代信息技术管理及应用人才。

  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对外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崔玉祥讲话

  本次由华为(山东)ICT学院启动的“华为山东人才云线上双选会”活动,通过拓展线上招聘渠道,打破了地域限制,求职人员和企业通过云端火热互动,实现了企业的在线招聘和实时互动,构建起企业与求职者之间快速、便捷的人才双选平台,也为广大产业合作伙伴、行业企业、教育机构等构建起一个开放、共享、共赢的人才生态,实现了求职者和企业的“双赢”。

 
 
 
上一篇:是工程人,也是最美劳动者
下一篇:助力德州“煤改电”工程,宇航派蒙深入基层上门安装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