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厉害了!中国电信青岛智能电网项目入选GSMA 5G独立组网驱动应用案例集

2020-03-20 15:26:13    来源: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    作者:陈鸣飞    
 
 
爱分享
 
 
 

  3月17日,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发布一系列行业报告,中国稳居全球5G领导地位。中国电信参与构建的青岛智能电网成功入选GSMA 5G独立组网驱动应用案例集(5个案例之一),展示5G独立组网方案如何为电力行业提供支持。

  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国网青岛供电公司和华为于2019年8月共同组建了国内最大规模的5G智能电网实验室,在崂山金家岭、奥帆中心、国网大厦和西海岸古镇口建设5G网络,利用5G切片、5G MEC等技术,共同推进5G在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体系的建设。目前青岛5G智能电网已完成智能分布式配电、5G差动保护、电力切片安全隔离验证、5G MEC园区变电站作业监护等应用。

  面对智能电网各项应用场景的差异化和SLA确定性的网络需求,中国电信青岛分公司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创新性地提出了5G SA组网架构下的MEC+多维动态切片的核心方案,实现变电站、线路等区域各类采集设备数据不出园区即可获得基于AI的快速处理能力,并按需提供确定性低时延、保障带宽、生命管理周期、业务处理的负载均衡等能力,快速集成电网应用纳入5G切片网络,端到端验证了5G切片体验及安全隔离能力;实现了馈线智能终端故障区段时间缩短至秒级,配电网差动保护故障恢复时间从天级降到分钟级,满足差动保护小于12ms的低时延和小于50μs的抖动要求,实物ID连接数每平方公里上万个连接数要求,以及AR/VR智能巡检大于30Mbps带宽要求。

  随着5G网络的规模部署、产业准备度的提升,青岛智能电网项目将进一步扩大试点规模,全面验证各类典型应用的5G承载能力,包括差动保护、配电自动化、精准负荷控制等低时延高可靠场景;用电信息采集、配网状态监测、实物ID等广覆盖大连接场景;AR/VR智能巡检、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巡检、变电站视频等大容量高带宽场景。

  青岛智能电网案例于2019年11月荣获山东省移动互联网及5G应用创新科技大赛一等奖,同时入选今年2月份华为和信通院等伙伴联合发布的《5G确定性网络产业白皮书》。该案例作为5G智能电网的应用标杆,将为5G真正进入电力行业提供重要参考经验。

 
 
 
上一篇:临商银行推出“拥军卡”拥军优属
下一篇:淄博张店科苑街道检查辖区加油站疫情期间安全生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