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综合 > 正文

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成立田耘社,开启“相声剧”研学项目

2019-08-12 16:22:3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8月10日,以相声剧为艺术表现形式的曲阜田耘社成立。该研学项目由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与田云社联合创办,山东儒家控股集团董事长李遵廷、田耘社艺术总监赵松涛、山东儒家教育学院院长魏嘉彤、山东诗礼传家食品公司总经理董仲凯等出席签约仪式。



  曲阜田耘社以优秀的传统文化和儒家文化为题才,用相声、舞台剧的形式展现给受众,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研学项目,这种幽默、通俗易懂的传播优秀传统文化方式,已受到更多人的喜爱和欢迎。

  据了解,田耘社2016年创作的首部相声剧《子曰》等相声剧,先后在兰心大戏院、白玉兰剧场、上海市文联文艺会堂、中国孔子研究院、复旦附中青浦分校、曲阜师范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世界非遗剧场、上海孔子文化节等演出百余场,社会各界反响热烈。目前,曲阜儒家研学旅行基地与田耘社共同打造推出了《子曰》、《七十二贤》、《孟子》、《曾子》等国学系列相声剧,受到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说,《子曰》剧令人震撼。真正让传统在百姓的生活中变得鲜活起来, 实现传统文化与受众的共鸣。以孔子的一生为主线,在把握主线的前提下,突出重点,用相声艺术准确地诠释传统,对孔子思想的诸多误解予以正本清源,展现真实的孔子形象,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曲阜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成积春说,把孔子思想以相声艺术的形式展现给大众,是一大创新,实现了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与当前文化发展的方向一致, 并且关注了民众的需求。中华礼乐文明研究所所长宋立林说,《子曰》以传统艺术相声的形式展现传统,具有历史性意义。通过传统艺术与传统文化的有机结合,拉近与大众的距离,这让传统的价值能够走进人们的心灵深处。 (中国旅游新闻网特约记者 党同生)





 
 
 
上一篇:青岛东亚海洋展览会2019年9月4~6日,世界首台高效能柴油舷外机参展
下一篇:临商银行工会惠员卡公交应用已能刷遍全国公交地铁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