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临沭县蛟龙镇:“目标+巡控+结合”全面推进违法建设治理

2020-11-12 10:58:2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违法建设治理行动开展以来,临沭县蛟龙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以创新谋求突破,不断提升工作目标,违法建设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

  立足“一个目标”。坚决围绕“消存量、控增量、严打击”的违法建设治理目标,坚定信心,科学部署,扎实推进,确保管控区域内实现新增违建零增量、存量违建负增长。

  落实“巡查+监控”。勤巡查早告知。在日常执法巡查过程中,对违法建设的巡查做到高频率、细巡查、早发现,认真制定合理的巡查路线,做好巡查日志,实现无缝隙监管。在日常巡查和执法过程中,要求执法队员对有建房苗头的住户,及时进行走访告知,上门讲法,核查手续,打消违建苗头,减少经济损失;勤整治重监控。对在建建筑做到动态紧盯、全程跟踪,以便及时发现违法行为。在执法检查过程中,勤控制、细登记,紧紧盯住建筑物建设进度,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的苗头,及时叫停施工,限期快速整改,降低违法行为的整改成本。

  突出“三个结合”。一是与治乱相结合。治理违法建设的同时,结合国家卫生城市建设,开展城镇容貌大整治行动,同步治理周边脏乱差,提升城镇形象和管理水平。二是与国省道沿线、景区环境综合治理相结合。拆除国道沿线违法建设3处,路域环境明显提升。三是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严格按照“以拆促改”原则,对棚改区域内的违法建设“拆控并举”。通过文明执法引导自拆、人性执法和谐助拆及联合执法铁腕强拆等手段,稳步推进全区棚改工作,确保违建治理行动工作顺利开展。(通讯员:李守芹  吴书然)
 
 
 
上一篇:山东认养一头牛项目助力白彦镇乡村振兴
下一篇:郯城:小吃文化节残疾老人宋玉云让游人铭记历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