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许家湖镇东升村:农村人居环境的华丽蜕变

2020-11-07 12:10:0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有始无终,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且容易反弹,要彻底根除村民根深蒂固的卫生陋习,不是件容易的事。为切实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现象,许家湖镇东升村立足实际、以人为本,牢牢抓住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节点,大力宣传发动,加大资金投入,村庄面貌明显改观。

  要想工作开展好,支部必须带头干。率先成立了支部书记任组长的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统筹开展整治活动。党员干部既带着群众加油干,又领着村民代表逐街查,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效果立竿见影、长久保持。

  烘托氛围,调动村民积极性。为让广大村民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村里党员干部自发逐户进行宣传,向村民发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倡议书》,在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并且通过黑板报、画廊、广播等,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村营造了“环境整治、人人投入”的氛围。

  村委村民齐下手,形成合力整治丑点。村委成员和村民群众一起,拆除乱搭乱建、村内三堆等丑点,房屋统一墙体刷白,街巷绿化带植绿补绿、树木整枝,彻底改变村庄脏乱差环境,让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实现华丽转型。

  同时,东城村积极探索推进河塘放养保洁、林权发包等新治理方式,强化河塘、绿化管护,使环境整治长效化。(于海生)
 
 
 
上一篇:郯城:社区志愿者助力残疾人用上“电子证”
下一篇:诸葛镇苹果喜获丰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