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推进移风易俗打造优良社会风尚

2020-08-04 13:54:2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一是以宣传教育引导为平台,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是提高群众认识、形成广泛共识的主要方式,在前期宣传教育的基础上,启动了第二轮宣传攻势,利用宣传车、广播喇叭、宣传条幅、发放明白纸等有效形式,弛而不息加强移风易俗工作的宣传教育渗透,广泛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推动了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

  二是以阵地建设为载体,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镇级层面,建立了相应的领导机构,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指导小组,明确了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和移风易俗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规划,着力加强对移风易俗工作的指导、监管和业务培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村级层面,各村均调整充实了不少于5人的红白理事会,明确要求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担任会长,将德高望重、具有广泛影响力和号召力的老党员、老干部吸纳进来,充分发挥他们的引领作用,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引领红白理事会成员依法依规、按章办事。同时,将移风易俗工作纳入到村规民约内容,将红白理事会章程及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标准上墙。

  三是以日常巡查调度为手段,建立了常抓不懈的运行机制。对各村红白理事会建设、村规民约、丧事简办、群众满意度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不定期检查或抽查。同时设立举报和监督电话,对于顶风而上、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行为,组织有关部门及时介入查处、打击和曝光,对涌现出来的好典型予以通报表扬,有力引领了全镇移风易俗工作的扎实开展。(张楠)
 
 
 
上一篇:水泊街道扎实做好创城工作
下一篇:西岗镇为575户“美丽庭院”示范家庭送牌到家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