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平邑县白彦镇路域整治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2020-06-18 17:13:33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319省道穿过白彦镇驻地,沿线共18个村,十余公里,是连接临沂、枣庄、济宁三市的重要交通干道,往来人员繁杂、车辆众多,环境问题突出。为进一步提升白彦镇新面貌,对319省道穿行区域进行路域整治。

  一是建立路域环境整治问题台账。始终狠抓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加大力度投资、提高强度清理,为建设“大美白彦”提供重要的环境保障。对发现问题及时建立台账,现已对自行排查建立的227项路域环境整治台账整改完毕170项。

  二是对存在的问题“真刀真枪动真格”。对镇驻地“露头丑”建筑楼房两处共5间房屋进行了拆除;动用铲车清理S319路段东首的大营村废品收购站垃圾一处;清理落地广告牌60余处,现已将319沿线的落地广告牌基本清理完毕;西城工作区几个村的沙土、碎石堆清理13处;对白彦镇驻地及省道319沿线村庄近百家店外经营进行了劝离。对路旁垃圾方箱、垃圾桶摆放进行规范,迁走不合规垃圾箱、桶数量38个;清理、补植绿化带杂草共1500余米、4500余平。

  三是“以点带线,由线到面”的工作步骤,紧抓路域环境整治的“进度条”。在县召开路域环境会议后,迅速成立以镇长挂帅、分管领导指挥督导的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执法中队、乡建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四十余人的专业队伍,发动沿线各村群众近百人,带动整条319省道沿线的整治清理工作。再由该沿线的整治工作为中心,辐射带动镇内其他干线的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在实际工作上,采用铲车、挖掘机、运输车等设备将道路两旁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清理,并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流动宣传的方式,提高人民群众保持整洁路域环境的认识。现总计投入人工、设备、拆迁等折合费用15万元。

  下一步,白彦镇将继续深入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助力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做好镇驻地整体改造提升,近期计划投资3000万元对白彦镇驻地进行综合改造提升,集中拆除驻地“露头丑”和违建,做好弱电下地、增设给排水管道,道路整体拓宽并修建人行道、绿化带。继续狠抓重点,加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319省道沿线残墙断壁进行重点清理。(白彦镇 党政)
 
 
 
上一篇:郯城:农民创新无人机播撒水稻创高效
下一篇:诸葛镇“店小二”式服务暖老人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