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巾帼怎能让须眉-——诸葛镇两名女人大代表抗疫路上显风采

2020-02-12 15:49:01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诸葛镇上下一盘棋,同舟共济,奋发作为,上演了一幕幕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而该镇的二名女人大代表,虽然来自不同的岗位,却有着相同的信念和决心,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率先垂范,勇于担当,书写了抗疫路上不朽的篇章。

  周京玲是诸葛镇人大代表、诸葛镇庞家河村负责人,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开展以来,她舍小家顾大家,夜以继日,废寝忘食,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了防疫工作中,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称赞。

  镇里部署会议后,她每天早晚都用喇叭进行宣传动员,将宣传明白纸逐户发放,并张贴到群众家的墙上,不识字的老年人,她进行详细的解读,并在村里显著位置悬挂了宣传条幅,她逐户调查摸底,详细询问,真正做到了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思想认识,普及了群众自我防护的科学知识。

  为封堵传染源,她带领村党员干部日夜坚守检查站,无论寒风刺骨,还是长夜漫漫,她都没有离开检查站。工作中她认真细致,坚持原则,对进出的每一辆车,每一个行人,她都仔细的盘问、认真的记录。对村外的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准进入,对不理解的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的做思想工作,从不开口子、不看面子。有一个外村的亲戚开车到村里接人,说接着就走,她坚决不同意,在她的坚持和反复解释下,最后车停在村外,她去村里把要接的人给送到村外。那位亲戚临走说她太认真,她说为了全村群众的生命安全我必须这样做。

  为了群众安全,她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她的儿子在县城上高中,平日里忙于村里的工作,她很少顾得给孩子送过饭,本想趁寒假多做点好吃的给儿子补偿一下,可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范工作,她夜以继日的坚守防疫一线,家都佷少回,别说给孩子做饭了。她家的十几亩桃园本来年前就得修前,可她由于忙于村里的工作一直没顾上,本计划春节后集中修剪施肥,可现在为了抗击疫情想顾也顾不上了。她说果树一年收入少点无所谓,现在防疫是大事,一点也不能马虎。

  党旗飘扬在抗疫第一线,誓言响彻在拼搏的耳边。现任沂水县诸葛镇中心卫生院护理部主任的孙田田也是一名人大代表,在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中,她身先士卒,带领全体护理人员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疫情就是命令,防范就是责任,她来不及回家叮嘱一下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就急匆匆投入到紧张的防控工作中。面对这无情的病毒,她一面加强护理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奋战在一线的护理人员给予心理上的疏导和精神上的鼓励,减轻她们的心理压力,鼓励她们正确认识并勇敢面对疫情,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另一方面带领护士安抚患者及家属,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维护病区的稳定,避免不必要的混乱,使护理工作紧张有序。

  从接到通知到现在,十几天的连轴转,她一天都没有休息。根据医院的总体部署,联合院感科人员督导全院消杀工作、组织培训,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感染防控、医疗废物的转运处理流程、医护人员的个人防控、各种消毒液的配比等工作,她都跑在前头。在参与培训的同时,她仍不忘加强自身学习,结合本院实际情况,规范了发热患者的处理流程、医务人员佩戴口罩的流程、穿脱防护服的流程以及其它防护用品的使用流程等,并亲在到各个科室给与技术指导。同时,不定时到各个护理单元进行督导,督促护理人员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教会患者及家属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和快速手消毒剂进行卫生手消毒。另外,她要求护理人员提高手卫生依从性,严格洗手指征两前三后,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患者。

  她还积极配合全院工作需要,合理调配护理人力资源,实施紧急状态下的护理人员调配,指导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抢救工作。在她的带领下,护理人员无一请假,全部到岗。护理人力资源储备库人员24小时待命,听从调配,服从指挥。在抽调人员参与古村医院隔离观察工作,发热门诊值班工作的同时,不惧病毒感染的危险,亲临现场指导相关人员如何进行周围环境消毒、病房空气消毒、物体表面消毒、医疗废物处理、被服处理、病人大小便处理等,合理优化工作流程,使防控工作的落实更全面具体。

  周京玲、孙田田只是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一名乡镇医生,一名人大代表,她们在疫情发生的时候,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冲锋在前,无私奉南,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高尚风范,她们的精神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像那一面迎风招展的红旗激励着抗疫战士不断前进的脚步。(秦友刚  宋令军)
 
 
 
上一篇:沂水县 疫情之下见真情 基层网格员贴心服务暖人心
下一篇:疫情当前 无私捐助 人大代表为人民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