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重坊镇:“四个坚持”推动农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改革

2019-08-16 15:13:07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重坊镇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做好“四个坚持”,试水农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改革。

  坚持严选慎入。一是坚持标准,科学辩才识才。制定《重坊镇农村党组织书记职业化改革实施方案》《重坊镇职业化农村党组织书记考核管理办法》等管理办法,明确把“连续任职3年以上、村集体收入不低于3万元、党员和群众代表测评称职率达三分之二以上”作为“硬性标准”。二是创新思路,严格备案程序。实行村党组织书记县级备案管理,坚持县委主导、县镇联动,严把选人标准关、人选质量关、人才储备关,对村党组织书记选育管用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进行全方位、全过程的备案管理。三是从严把关,精准选人用人。对首批纳入职业化管理人员,实行乡镇党委提名制,具体按个人报名、乡镇推荐、资格联审、测评考察、公示报批的方式产生,精准用人,杜绝“带病上岗”。

  坚持跟踪培养。制定年度学习计划,明确“时时学习、定期充电、全面提升”原则。一是集中点名学习。首批职业化管理支部书记已纳入镇党委、政府统一管理,每周一、周五参与点名,全面了解镇情镇况。二是集中培训学。将职业化支部书记培训纳入乡镇以上干部教育规划和主体班次,每人每年集中培训不少于7天,其中县里针对职业化农村党组织书记的专题培训不少于3天。三是集中外出学。突出基层党建、产业发展、乡村旅游、电子商务等重点,分批分期组织外出考察学习。四是集中网络学。通过党建可视化平台等,加大对职业化农村党组织书记的日常培训,建立重坊“微学习”平台和支部书记微信交流群。

  坚持动态管理。一是落实专职在岗。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脱产工作,实行专职在岗。出现无故空岗的,根据具体情形,参照事业人员管理办法处理。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村党支部书记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责任制规定,明确工作职责、目标任务,逐月制发阶段性任务清单。三是从严考核奖惩。健全完善绩效考评体系,考核成绩实行一月一通报。乡镇党委综合日常考核、半年观摩,确定年度考核等次,“优秀”等次比例控制在20%以内。明确出现“年度考核为不称职、所在村上年度综合考核在本乡镇排名后十分之一、连续三年不发展党员”等情况退出管理机制。

  坚持双重待遇。坚持把经济激励与政治激励结合起来。一是提高经济待遇。职业化支部书记工资参照乡镇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标准执行,由县财政统筹、按月发放;被评为“乡村振兴好支书”的参照乡镇副科级干部工资标准执行。社区党总支书记兼任辖村党支部书记的,月工资增加5%。二是强化政治待遇。优先推荐职业化农村党组织作为“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录考试;优先推荐职业化农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农村基层干部专科学历教育;优先选派到县直涉农部门、乡镇有关单位挂职锻炼,县直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优先选派到职业化农村党组织书记所在社区、村任职。

  截至目前,重坊镇列入职业化管理村支书共有15名。(田彬彬)
 
 
 
上一篇:龙家圈街道落实残疾人“两项补贴 助力政府兜底脱贫
下一篇:“庆建国70周年 千场公益演出送基层”走进夏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