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发证建库立机制 构建科学新体系 ——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管理村干出实招

2019-07-29 14:28:4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山东省滕州市滨湖镇把加强村级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乡村振兴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措施,创新举措,组织、纪委、监察、财政、民政、农业等部门联动,实施“发证建库立机制,构建科学新体系”管理,有效激发了基层一线工作者干事创业。

  发证。届初,该镇精心设计制作了新任村支部书记《工作证》和正常离任村支部书记《光荣证》,详细登记人员姓名、年龄、任职时间及年限等基本信息,并将个人照片扫描,统一进行编号,加盖党委公章后予以颁发。现任支部书记持证上岗,规范了自身行为,明确了责任;老支部书记光荣离职,肯定了工作,体现了关心,极大激发了村干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镇换届后的90名新任村支部书记和15名正常离职的村支部书记均领取了证书。

  建库。依托干部信息管理系统,开展了村级干部信息采集。所有信息均由村干部本人填写,经村党支部、办事处党总支审查,再上报镇党委审核后连同个人照片一同录入,建立起完整的村干部信息库,实现了全镇490名村“两委”干部信息管理的“全覆盖”。同时,实行动态管理,及时更新人员变动、学历培训、奖励处分等情况,彻底解决了村干部信息难查找、难确认的问题,为下一步制定村干部队伍培训计划、实施农村基层干部分类管理提供精准重要参考。

  立机制。依托镇域实际,印发了《村四职干部绩效考核实施意见》,健全完善了村干部千分制考核机制。按照工作分项计分、部门联动考核的思路,围绕考勤、评议、工作实绩三个方面,从基层组织建设、环卫整治、农村农业、扶贫攻坚、社会治安、惠农政策等10个部分,细化考核内容,科学制定考核办法。通过述职、评议、座谈、查看、汇总等方式,严格考核,兑现奖惩。千分制考核机制的完善,激发了村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组织保障。(刘永久  徐瑞坦)
 
 
 
上一篇:沣水镇召开安全环保工作部署会议
下一篇:黑虎庙镇着力提高“双招双引”水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