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郯城:农民“干渠”里掏出“金”

2019-07-06 15:57:2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7月2日,一大早,在郯城县马头镇东干渠水里一些农民正在用推网忙绿地捞螺蛳,看到小车个个收获满满,人人满脸露出喜悦,看出来他们真的在“干渠”里掏出了“金”。

  据郯城县捕捞螺蛳的农民介绍,近几年,随着小龙虾、螃蟹、水蛭等水产品养殖规模的扩大,螺蛳作为喂养的“活饲料”得到了宠爱,也成了捕捞螺蛳农民创收的又一产业。每年盛夏季节都有源源不断的农民来这“干渠”里推捞螺蛳,因为郯城境内也只有“干渠”里生长螺蛳。他们每天将推捞出的螺蛳进行分拣后,直接卖给专人收购螺蛳的商贩。当日价格为每斤卖到五至六毛钱,一天下来最低能收获二三百元,比在企业打工更随便些。(高军)
 
 
 
上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全力抗旱 多举措保障民生
下一篇:许家湖镇:扎实做好“四个结合”,提升脱贫攻坚实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