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乡镇/三农 > 正文

诸葛镇全力抓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

2019-03-14 15:04:0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目前正是小麦返青期,诸葛镇党委政府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搞好春季麦田管理工作,确保小麦的正常生长。

  春季气温回升较快,有利于杂草出苗、生长,小麦返青期是小麦杂草防治的关键时期,镇里要求全力搞好春季麦田划锄人工除草,做到划细、划匀、划平、划透,不留坷垃,不压麦苗,不漏杂草,提高划锄效果。同时,合理使用化学除草技术,精准施药,抓住三月份防治适期,及时开展化学除草。由于目前气温利于小麦红蜘蛛的生长,技术人员加强监测调查,及时掌握大田发生动态,积极发动群众抓住有利时机,开展病早防治工作。镇里还组织农技、水利等部门组织群众利用机井、蓄水池进行麦田灌溉,确保麦田保墒。

  目前,全镇8000余亩小麦得到良好的管理,小麦长势良好,为今年小麦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秦友刚  李涛文)
 
 
 
上一篇:罗庄街道沈泉庄社区:打响“春季绿化攻坚战”
下一篇:郯城樊弘:“新媒体”配送“多样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