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垦利区卫生健康局实施三大工程 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水平

2020-01-14 13:56:1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垦利区卫生健康局主题教育期间,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聚焦改善民生,从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有力推进三大工程,持续改善群众医疗健康服务水平,提升群众就医体验,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实施“三联”便民工程。医联体工程,市、区、镇(街道)各级医院多层次联合,实施医院双向转诊制度,简化就医程序、缩短就医时间,社区居民就医难题得到有效缓解。健联体工程,探索医保健康新思路,成立了垦利区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各医疗机构与人保公司合作组建健联体,全区123家医疗机构加入了医疗责任保险,有效化解医患纠纷处置风险,提高了群众和医护人员满意度。互联体工程,大力推进“互联网+医疗”,优化医疗资源配置,截至目前,7家镇(街道)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远程医疗设备已全部到位,远程医疗已接入市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实现了影像等数据的远程诊断。投资100万元建设城乡卫生信息化平台,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内容纳入卫生信息管理系统,打造“智慧医疗”。

  实施康乐工程。完善老年人医疗服务网络,区医院推行“一站式服务”,为老年人看病就医打造绿色通道;针对高龄老人和特殊群众就医难问题,着力推行家庭医生签约式服务和高龄老人家庭特殊服务,探索形成“一老两家”服务新模式,成立89个家庭医生式服务团队,为老年人提供主动、连续、综合的健康责任制管理服务。着力加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投资4000余万元,建设了9000多平米的以康复为主的医养结合康复医院,采用公建民营模式,提供养老托老、医疗保健、护理康复等医养融合型专业养老服务。

  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围绕贫困人口常见病、慢性病有地方看、看得起的目标,通过卫生便民惠民服务、贫困人口分类救治、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重点贫困村卫生室建设、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等多项举措,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落到实处。截至目前,省、市贫困村贫困人口在2.5公里辐射半径内均可享受医疗服务,为方便贫困人口就医。全面落实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服务;为4094名农村贫困患者建档立卡,建立精准帮扶清单,贫困人口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享受减免优惠,并为其发放电子健康卡;同时,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进行家庭医生签约,家中悬挂家庭医生服务公示牌,确保了贫困群众健康有人管,患病有人治,治病能报销,大病有救助,将健康扶贫切实送到群众的身边。(邹瑞花)
 
 
 
上一篇:罗庄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评估工作
下一篇:郯城:军属“福”到喜迎春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