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资讯 > 山东各地 > 正文

临沭县推进园林绿化彩化工程提升城市景观形象

2019-04-18 14:33:0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档次,增加城市绿化效果,连日来,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春季雨后的有利时机,组织人员对城区道路两侧、公园、广场等空闲区域栽植各种绿化苗木,扎实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彩化工程,为广大居民打造宜居宜业的优美城市环境。
  为全面提升城市园林绿化景观形象,满足广大市民对城区优美环境的生活需求,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区绿化彩化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城市园林绿化、美化、彩化的思路和举措。今年以来,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对城区各道路、公园、广场、节点等逐一进行梳理,制定了城区绿化彩化方案,由县政府投资数400余万元购置了榆叶梅、美人梅、碧桃等数十种开花植物,以及黄金槐、紫叶李、金叶榆等色叶植物和波斯菊、鸢尾、锦带等十余种地被植物,重点对利城大街、冠山路等20余条城区道路和金沂蒙广场、森林公园、红石湖公园等进行彩化提升。此次彩化提升工作主要针对不同道路、广场、公园等区域绿化情况,在坚持“一路一特色、一路一树种、一园一景观”的基础上,突出各道路、公园的特色花卉,充分利用可绿化空间进行见缝插绿,合理栽植补植不同叶色、不同花期颜色的花卉树木和植被,增强城市园林绿化在层次、厚度、色彩上的交错变换,全面提升县城区绿化、美化、彩化的整体效果。
  近几年来,临沭县在园林绿化建设中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大力实施“增绿添彩”工程,对城市园林绿化彩化工作力度逐年加大,先后投资1000余万元对城区进行绿化彩化改造提升,不断加快推进城区绿化、美化、彩化建设,城区绿化实现了“四季常绿、三季有花”,逐步形成了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化景观效果,让市民走出家门就能感受到环境优美、生机勃勃的城市景观,在绿化彩化、生态优美的自然环境中享受惬意生活,全面改善了城市面貌和人居环境,巩固了全县“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成果。
  据悉,下一步临沭县园林绿化综合服务中心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城区绿化提档升级、环境生态修复工作的部署,着力提升园林绿化彩化外在形象和内在品质,全面推进“绿化、美化、彩化”的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力争把临沭打造成山青水秀、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新城。(石敬山  朱文杰)
 
 
 
上一篇:郯城:73岁老人刘明亮凭“手艺”摆脱“穷帽”
下一篇:罗庄区摄影大学堂暨2019年公益摄影培训班开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