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家电 > 正文

关于冰箱,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2020-06-09 16:18:0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炎炎夏日中,除了空调,我们的另一个好伙伴非冰箱莫属。

  小时候,夏天的冰箱就是我最喜欢的一件电器,因为在冰箱里有冰淇淋、各种饮料、还有冰镇西瓜各种解暑神器。

  最喜欢干的一件事就是打开冰箱,站在冰箱门口一边喝饮料,一边感受冷气,然后就会挨妈妈的一顿打。总之,我对冰箱有着特殊的好感。

  正值618期间,各种折扣优惠铺天盖地,很多人有购买冰箱的打算,然而在选购冰箱的时候,却发现外观都方方正正、大同小异的冰箱,却有着那么大的学问。

  是选风冷还是真冷,单循环还是双循环、定频还是变频等等等等,冰箱可以说是家用大电器里比较难挑选的一个。今天我就带大家来了解冰箱的各种参数。

  箱门形式

  冰箱箱门形式主要分为单门、双门、三门、对开门以及多门等。

  从容量上来说,冰箱的箱门越多基本上意味着容量也越大。

  从价格上来说,箱门越多代表着间室的划分更加细致,可以对食材进行更精细化的管理,所以价格也就会越高。

  选购时主要依据自己的预算以及容量,进行选购。

  制冷方式

  冰箱主要作用就是拿来制冷保存食物,那么冰箱是如何制冷的呢?市面上的冰箱,制冷主要有三种,分别是直冷、风冷和混冷。

  冰箱的制冷原理,就是简单的“热交换”,将冰箱里的热量转移到冰箱外面。

  完成“热交换”靠的是冰箱里的蒸发器。蒸发器中有冷凝液,冷凝液吸热气化,带走冰箱内的热量,再通过压缩机压缩为液态,放出热量。

  直冷的蒸发器紧贴冰箱内壁,直接使冰箱内壁温度下降,从而达到制冷的效果。

  但是因为靠近蒸发器的位置温度比较低,空气中的水分会凝结成霜,时间久了就会在冰箱内壁结了一层厚厚的霜层。老式的冰箱大多采用了直冷,相信不少人小时候都有过给冰箱铲冰块的体验。

  风冷式和直冷式最大的区别,则在于风冷是通过风扇将蒸发器中的冷气送到冰箱,在冰箱里形成一个循环,其实可以理解为在冰箱里放了一台空调。

  由于风冷式冰箱靠的是吹冷风,所以制冷比较均匀,不会再冰箱内部结霜。

  其实风冷也是会结霜的,只是结的霜是在蒸发器上,蒸发器上的霜会被热管融化,融化的水一部分蒸发掉,一部分就会流到冰箱的接水装置。

  但是,风冷式冰箱,内部的风冷循环会带走冰箱内部的水分,会加速食物水分的流失,所以风冷相较于直冷,保湿效果差。

  混冷则是既有直冷,又有风冷。冷藏室为直冷,有效保持食物水分,防止风干。冷冻室为分冷,减少结霜的情况。所以,在选购冰箱时,推荐优先考虑混冷。

  循环方式

  冰箱的制冷循环也叫做制冷系统,目前主要有单循环,双循环和多循环三种。

  单循环的冰箱只有一个蒸发器,制冷剂沿单一路径流动。单循环系统的直冷式冰箱,一个最大的缺点就是无法独立对冷冻室和冷藏室进行独立调温,调节一个间室的温度,另一个也会跟着变化。

  单循环系统的风冷式冰箱,冷藏室食物的失水速度会更快,制冷效率较低,而且不同间室之间容易串味。

  双循环系统冰箱则是有两个蒸发器。双循环直冷冰箱冷藏室和冷冻室有各自独立的蒸发器,可以独立调节温度。

  双循环风冷式冰箱可以有效的减少冷藏室食物水分的流失,制冷效率也更高,能有效的杜绝串味现象。

  多循环系统则是有2个以上的蒸发器,一般常见于多开门的高端冰箱上。判断一款冰箱是单循环还是多循环,主要是看它有多少个独立的循环系统,即多少个独立的蒸发器。

  现在一些风冷式冰箱会宣传是多路独立风道,还有什么单系统双循环,这些都只有一个蒸发器,只是有多路风道而已,本质上还是单循环系统。大家选购的时候需要注意。

  定频or变频

  冰箱的定频和变频指的是压缩机的控制方式。定频压缩机的转速固定,不能调速,只有停止和启动两种状态。变频压缩机的转速可调,有控制面板,根据不同的制冷需求调节不同的转速。

  定频冰箱的控温精度不如变频冰箱,而且功耗以及运行时噪音都不如变频冰箱。

  选购的时候,预算充足首选变频冰箱,当然对于容量较小的普通冰箱,定频和变频差距不会太大,拥有多循环、混冷的高品质定频冰箱也是可以考虑的。

  写在最后

  总的来说,冰箱的选购需要根据自身的需求,如果预算充足,那我肯定建议你一步到位,选择大容量的多循环混冷变频冰箱,当然如果预算有限,那么则需要看你是更关注冰箱的哪一点,是保鲜功能、还是冷冻功能、还是噪音以及能耗。

  希望大家都能在618期间,买到自己心仪的冰箱。(来源: 太平洋电脑网)
 
 
 
上一篇:空气净化器购买注意事项,还有需要规避的误区
下一篇:夏季高温空调房需要空气净化器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