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家电 > 正文

夏季高温空调房需要空气净化器吗?

2020-06-09 16:13:5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又到夏季高温天气了,对于夏季是否需要一台空气净化器这个问题不少人有争议,有些人认为空会吹出大量的细菌和病毒有害物质,会给呼吸道造成压力从而导致呼吸感染,特别是有孩子的家庭。而一些人认为空调之中的空气有害物质非常微小,数量也达不到危害健康的程度,那么到底是哪种说法才正确的呢?今天我们通过科学研究来分析一下。

  中国疾控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等机构对上海、北京、深圳进行实地家用空调入户调研发现:88%的空调散热片细菌总数超标,84%的空调散热片霉菌总数超标;空调散热片中检出细菌超标最高可达1000倍以上。

  中华预防医学会消毒分会主任委员张流波介绍,空调除了吸附大量的灰尘外,还有螨虫、细菌、真菌等致病菌。运转时,空调内部,特别是散热片的细菌、真菌随出风口喷出,随呼吸道进入人体,容易导致人体出现头晕乏力,甚至患上感冒、鼻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因此,很多空调病不只是冷热交替造成的,空调里的污染也是祸源。

  综上所述,室内空调内部的污染物远比我们想象的更严重,对于身体不那么好的宝宝和老年人,一款专业除菌空气净化器很有必要购买哦。(来源: 百家号  瓦尔特空气净化器)
 
 
 
上一篇:关于冰箱,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了
下一篇:夏天来了!不清洗干净的空调你敢开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