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颈椎病疼痛难忍受?教你3招防治颈椎病!

2020-09-21 17:39:2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颈椎病已成为现代人群中普遍存在的疾病,在前些年颈椎病多见于中老年患者,但现在已呈现出低龄化的趋势,成为除心脑血管疾病外的又一大健康杀手。颈椎病多是由于慢性劳损引起,不良的生活习惯更会促使疾病的加重。

  那么,我们要怎样做才能远离颈椎病带来的伤害呢?

  1、防止慢性劳损

  急性外部创伤可以造成颈椎病,但颈椎病更主要的病因是因为颈部肌肉的慢性劳损。由于颈部日常活动频繁,且颈椎的活动度较大,如会计、学生等长时间伏案的人群及长期使用电脑工作者,均会产生一系列颈椎病相应的症状和体征。除此之外,睡眠姿势不当、枕头高度不适宜或坐姿、站姿不正确,都会给颈椎带来伤害,有些上班族中午会选择趴在桌子上进行休息,这种姿势也会对颈椎正常的生理曲线造成改变。因此,午休时尽量选择向后仰的姿势,对颈椎进行保护。

  2、避免贪凉

  秋日天气见凉,但气候仍有些闷热,如果在室内需要使用空调,那么尽量用丝巾等对颈椎进行保护,并且空调温度不要过低,避免直吹。在低头伏案工作时,颈椎本身就处于紧张的状态,如果凉风此时趁虚而入,更会加重颈部肌肉的痉挛,出现颈部疼痛或麻木,症状加重时还会产生头痛、视力模糊、耳鸣、听力下降,甚至发生猝倒。

  3、出现不适时要及时就医

  目前许多年轻人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不够重视,认为颈椎病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疾病,有轻微的不适感也无伤大雅。实际上,这样会贻误病机,病情加重后甚至会造成瘫痪。我们要认识到颈椎病的严重性,在出现疾病的苗头时,即采取治疗康复措施,以针灸推拿等手法治疗为主,再配合药物、牵引、练功等治疗。在进行练功活动时,可以做颈项前后左右的屈伸旋转及颈部“十字操”、“米字操”等姿势锻炼。此外,还可以进行太极拳、健美操、肌肉拉伸等活动。

  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颈椎病的预防,选择适合自己肩部高度的枕头,不要过高过硬,保持合理的睡眠姿势。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应注意经常做颈部的活动锻炼,一般低头工作达到一小时左右就需要站起来活动肢体,以避免颈部长期处于某一姿势而发生慢性劳损。

  
 
 
 
上一篇:心情不好怎么办?教你4个小妙招,让你重拾快乐心情!
下一篇:报膏药是家庭中常用的一种外用制剂你会贴膏药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