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健康养生饮食为先,推荐这9种食物,越吃越健康!

2020-08-01 15:45:32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每一个人都希望自己能够长寿,所以很多人都越来越注意养生,要想健康饮食养生是必不可少的。事实上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可以帮助人们健康长寿,比如以下几种食物。

  那么多吃哪些食物能健康养生呢?

  1、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不饱和脂肪,可以提高记忆力,橄榄油有助于清除血管壁的高密度脂蛋白,可以降低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

  2、浆果

  浆果是具有抗氧化性,其中草莓、蓝莓是抗氧化成分最多的浆果,这些强大的抗氧剂可以帮助缓解脑退化疾病,并且还能延缓衰老。

  3、鱼类

  鱼富含脂肪酸、DHA等营养成分,这些物质对大脑和神经系统非常重要,每周吃1-2次鱼还能降低患老年痴呆症的几率。

  4、豆类

  多吃一些豆类可以帮助降低血压,改善胆固醇水平,防止便秘以及帮助消化。豆类中的高纤维食物还能增加饱腹感,这有助于控制体重。

  5、蔬菜

  蔬菜富含纤维和矿物质,这些物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绿色蔬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可以强健骨骼,提高人体新陈代谢。

  6、地中海饮食法

  这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饮食方式,主要由橄榄油、鱼、蔬菜和等食物组成,地中海饮食中提味更多依赖的是香料而不是盐,有利于心脏健康,有助于降低轻度记忆障碍的风险。

  7、坚果

  坚果富含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成分,例如杏仁中的维生素E,有助于对抗细胞损伤,增强免疫系统。核桃中的营养成分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水平。但因为坚果的脂肪含量不低,所以不宜吃太多。

  8、牛奶

  牛奶中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对骨骼的发育十分重要。维生素D摄入量越高,就越有助于降低结肠癌、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概率。

  9、谷物

  适量吃一些谷物可以降低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因为谷物的加工程度比较低,所以它们保留的营养价值也会比较高,谷物中的纤维还可以帮助缓解消化不良的问题。

  如果想要健康长寿,但只靠饮食进行调理是不可靠的,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改善生活习惯,不要经常熬夜,注意劳逸结合,每周需要运动2-3次,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保持健康的体重。只有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减少患病的几率,那么我们的寿命自然而然也会逐渐增加。

  
  
 
 
 
上一篇:夏天多出点汗 没毛病
下一篇:网红筋膜枪有多大作用?专家:切不可盲目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