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高温里裹成“粽子” 紧盯药品生产每一道环节

2019-09-30 15:23:2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编者按:当消费者从药店购买一盒药片,当护士撕开一副输液管的包装,当CT安静运转随后打出一张清晰的影像……生活中寻常一幕,背后有千千万万人负重前行。让我们将目光聚焦到江苏药品监管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保安全、促发展,他们的成长故事,也是江苏不断深化市场改革、健全监管体系最鲜活的缩影。

  药品的监管,覆盖药品生产、储存、流通的每一个环节,连云港市药品监管局药品生产监管处处长刘海燕则是监管行业里有名的“行家里手”。跟随刘海燕深入到药品生产监管一线,每一个时间点,您能感受到一名一线监管人员的尽心尽责,读懂重于泰山的药品生产监管责任。

  刘海燕是国家检查员,常常受到委派异地检查全国药企,她检查过的全国药品生产企业就有200多家。“企业多加一个品种,多加一条生产线,都需要过检查员的眼。”刘海燕说,以药品注册认证检查为例,3-4人一个组,一个检查周期4-5天,工人几点上班,检查员就得几点到场,药品生产的全过程,一道道地跟下来。

  同样的检查标准在手,刘海燕就是有发现问题的本事。一上午很快过去,药品工作人员午休,检查员们也能稍微休息一下。“检查员有纪律,不吃企业饭,不坐企业车。”刘海燕说,但考虑到工作方便,她和同事们有时也会在企业内用个简单的工作餐,餐费一分一毛地全部算给企业。“这是最基本的纪律,也是必须强硬遵守的底线。”在生活上“硬气”,检查结果才有“底气”。刘海燕告诉记者,过不了检,负责人直接哭出来也是有的,但这心还得硬下来,来不得半点通融。

  下午的检查,在抗肿瘤药品的合成区,刘海燕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防毒面具全套装备,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一样。连云港很多药品品种是抗肿瘤药,对肿瘤细胞有杀伤作用,同时也会损伤正常细胞,是药也是“毒”。检查人员的防护措施必须得做得特别到位。

  药品的合成区要通风,不能有空调,盛夏里捂得满身是汗,但任务还得一丝不苟地完成。询问、记录、要追溯,一个检查环节,刘海燕和同事们在车间要呆上1-3个小时,工作服上常常凝出大片的白盐硝汗渍。

  在药品生产监管一线呆了十八年,全省药品监管系统像刘海燕这样资历的,也不过几人。所以,刘海燕经常担当检查组的组长,承担起更多的工作。同事们可以休息了,她需要加班将白天检查发现的问题一条条落实到条款上,确保每一项都要有理有据,不能主观臆断。1:30,2:00,夜深了,小结写完,明儿又是正常工作的一天。

  在非集中检查时间,刘海燕虽然不用加班到深夜,但学习也没有放松,她的家中堆着不少专业书籍,那是平时逛书店时一点点买下来的,此外还有科室订的一些材料、专业杂志。“药厂的工艺、设备更新特别快,药厂工作人员都是懂行的,检查员当然不能满嘴外行话,只有专业跟上了,检查才有底气!”(来源: 环球网)
 
 
 
上一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办:让患者用上价廉质高药品
下一篇:围绕健康产业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10项重大工程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