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眼妆虽美 小心伤眼

2019-04-29 16:08:4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现今,化妆成了许多朋友日常出门前的一道必需步骤。眼科医生提醒,日常一定要购买正规品牌的化妆品,而且要根据自己的体质选用合适的化妆品,化妆前也要将双手洗干净,化妆过程也尽量注意,不要伤到眼睛。

  睫毛膏、假睫毛、眼影……爱美的朋友在美化眼睛上可谓做足了功夫。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冯庆阳医师指出,在化眼妆的过程中,如果手不干净污染了睫毛膏、眼影粉,这些物质不慎入眼就容易引起结膜炎、结膜染色,出现眼红、眼痛、异物感、分泌物增多等,而劣质产品还可能导致角膜化学性烧伤、角膜细菌、真菌感染等,严重影响视力。

  日常画眼线可能会造成睑板腺开口阻塞,睑板腺功能异常,出现眼干、眼涩等,还可能造成睑板腺感染,引发麦粒肿、霰粒肿。如果操作不小心,眼线笔还可能戳伤眼睛。

  此外,时下备受追捧的美瞳,在使用过程中不注意卫生也容易造成眼部感染,更有劣质美瞳戴到角膜上会掉色,浸染角膜,甚至会突然碎裂,损伤角膜,造成角膜上皮脱落、角膜擦伤,出现眼痛、流泪、眼睑痉挛等。冯庆阳强调,在化眼妆过程中如果出现了眼部不适,应尽早就医。

  有些朋友在眼周涂抹粉底、隔离等化妆品后出现眼睑水肿、眼痛、流泪等,这时可能是出现了过敏,要尽快卸妆,前往医院进行治疗,在今后也要尽量避免使用该类化妆品。在眼周涂抹化妆品时应尽量闭眼,防止化妆品不慎入眼,引起眼部不适。(来源: 大洋网)

  原标题:眼妆虽美 小心伤眼
 
 
 
上一篇:破解"医养结合"落地难需打组合拳
下一篇:研究称咖啡+柠檬保护心血管 对高血压患者也有好处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