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美国最新研究:青少年膳食纤维摄入量有待提高

2019-01-17 16:48:00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膳食纤维对人体具有相当重要的生理作用,有助于调理肠胃,增强饱腹感,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还可以预防肠癌、心脏病、肥胖症以及糖尿病。然而,美国一项调查显示,大部分青少年膳食纤维的摄入量远低于正常所需。

  以美国为例,推荐每日摄入纤维量是成年男性38克,女性25克。法国农业与食品部则建议人体每日摄入纤维量不少于25克。然而,据《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近日刊登的一项研究显示,被调查的754名青少年膳食纤维平均每日摄入量仅为10.9克,其中仅有两人的摄入量达到标准。

  德克萨斯州健康科学中心大学马戈登克(Margo Denke)博士指出,青少年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因为他们食用过多加工食品,而没有食用足够的谷物、蔬菜和水果。

  报道称,膳食纤维分为两大类,可溶性和不可溶性膳食纤维,前者的主要来源包括豆类、燕麦、大麦、和鳄梨,后者则主要来自包括谷物、坚果、水果和蔬菜。研究结果显示,提高这两种纤维的摄入量有助于降低血压、血糖和胰岛素抵抗。(环球网)
 
 
 
上一篇:“长寿药”首次用到人类身上效果惊人?并非如此
下一篇:别再吃垃圾食品了!常吃会增加患抑郁症风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