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别再吃垃圾食品了!常吃会增加患抑郁症风险

2019-01-17 16:45:56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摘  要: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研究表明,经常吃垃圾食品尤其是那些特别爱吃肉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可能更大。

  据法国欧洲第一电台报道,研究表明,经常吃垃圾食品尤其是那些特别爱吃肉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可能更大。

  报道称,我们每顿吃的东西会对我们的健康,尤其心理健康产生意想不到的影响。通过调查超过3.6万名成年人的饮食习惯,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及蒙彼利埃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垃圾食品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几率。

  那么根据这项研究,哪些食物可以降低患病风险呢?有一点非常明确,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鲑鱼、鲭鱼等鱼类,多用橄榄油和谷物油,同时少吃红色的肉、少喝酒,这样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心理健康非常有益,这样的人患抑郁症的风险也更小。

  还有一些食物最好不要吃:含有大量脂肪和糖的加工食品,例如蛋糕、薯条等。这些食物如果吃多,会引起体内的炎症。法国卫生和医学研究所流行病学家塔斯尼姆阿克巴拉雷(Tasnime Akbaraly)指出,“炎症对大脑有直接的影响。长期处于炎症状态的时候,我们的体内一种叫做细胞因子的物质会穿过血脑屏障,进而影响情绪调节。”

  另外一种饮食习惯与抑郁症之间联系的解释是,我们吃进去的食物会直接作用于我们的肠道菌群,而人类肠道中的化学物质与大脑中的十分相似,所以影响肠道的东西也会影响大脑。因此,肠道失衡可能在抑郁症中起关键作用。(环球网)
 
 
 
上一篇:美国最新研究:青少年膳食纤维摄入量有待提高
下一篇:乳酸菌饮料助消化功效几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