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青柳环保塑料花瓶

2023-01-05 21:59:21    来源:石河子大学师范学院    作者:张晋蓉    
 
 
爱分享
 
 
 

  青青湖畔草,

  郁郁园中柳。

  春风徐徐拂过博学楼、拂过图书馆、拂过文昌路、拂过未名山、拂过书香湖、拂过石河子大学每一寸肌肤,草发芽了、树长叶了,文昌路树荫斑斓,未名山绿意葱葱,书香湖水也披上绿装。石大盛装在绿色的世界里,我们的生活是绿色的生活更是环保的生活。我制作的青柳环保塑料花瓶就诞生在绿色且环保的校园生活中。

  这枚花瓶:

  邂逅石大春夏秋冬,

  伴随学子青春岁月。

2.jpg

  一、制作方法:

  1、废旧大号矿泉水塑料瓶子一枚,从中间截断,此时切口参差不齐,有可能会伤手,所以第二步就是要解决这个问题。

  2、废旧小号快餐塑料碗(该碗口大底小,截面是梯形结构)要求上口直径大于矿泉水瓶直径,把该碗切去底部,形成一个梯形漏斗状,套入矿泉水塑料瓶上,由于快餐碗上口是工业化生产,表面是光洁的,所以不会伤手且美观。

  3、固定:两个塑料部件需要固定。

  在侧面对应部位轻轻制作小孔,用绿色彩绳穿过,系紧并制作成提手。

  4、美化:用绿色彩绳固定并制作提手,有点凸显的感觉,所以用绿色彩绳多绕几圈产生美感,并用几个粘贴粘在花瓶上更美观。

  以上就是青柳环保花瓶制作完整过程。

6.jpg

  .

  二、我的作品名称:青柳环保花瓶

  此花瓶之所以取名青柳,是由诗词:青青河畔草,郁郁园中柳。而石大校园有书香湖,故将此诗推演为:青青湖畔草,郁郁园中柳。

  取诗词第一个字和最后一个字而来,诗是赞美青草和垂柳的,是绿色的世界,所以用于校园环保生活、校园低碳生活、校园绿色生活。

  三、赋诗一首以赞此花瓶:

  掬的春光进花瓶,

  万紫千红入眼帘。

  挂在石大宿舍里,

  芳华岁月绿满园。

8.jpg

 
 
 
上一篇:青岛农大巴瑟斯学院实践服务团赴东营学习宣传会议精神
下一篇:增强宪法意识 弘扬宪法精神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