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邹平市梁邹小学:“山东省科普专家滨州科普百校”走进梁邹小学

2021-10-02 18:40:0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21年9月29日下午,山东省科普专家滨州科普百校行来到梁邹小学,为学生带来了一堂妙趣横生的科技大餐。

微信图片_20210930073922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刘小虎教授用将近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以风趣幽默又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学生们做了“创新不能没有少年”的科普报告。

  报告中,刘教授用生动形象的事例向学生们讲述了什么是创新,创新也就是,看常人所看;想无人所想,做没人所做。发明可以“高精尖”,发明亦可“小精巧”,在这个过程中刘教授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和发明创造来具体阐述了什么是创新。他还鼓励孩子们“胡思乱想”、“胡说八道”、“胡作非为”,这样接地气的讲解让孩子们激动万分,蠢蠢欲动,激发起了强烈的创造欲望。

  刘教授现场还向同学们提出了十多个科学问题,孩子们争先恐后的回答,他们的奇思妙想和精彩表现得到了刘教授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会后回答问题的孩子和刘教授进行了互动和拍照留念。

  这次活动唤起了广大学生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热情,激发了他们主动学习科学的兴趣,对提高青少年创新素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弘扬创新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我校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以各种科技社团为载体,帮助学生插上创造的翅膀!(通讯员:张芙蓉 张晓丽)

 
 
 
上一篇:庆国庆保安全 --梁邹小学国庆节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篇:梁邹小学举行“路队展风采,向祖国献礼”路队展示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