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三步走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

2021-09-18 14:42:08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加强和改进班主任工作,切实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三步走,全力促进班主任专业化发展。

  一是加强专业培训。学校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宣传栏、国旗下讲话等方式进行宣传,努力营造教师尤其是班主任教师专业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学校采取班主任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办法,结合不断省远程研修,不断提升班主任素养,并定期组织班主任外出学习和邀请名师名家进校园,通过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强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培训。

  二是举办工作论坛。以班主任常规管理为切入口,学校每学期定期举行班主任工作论坛。从分享治班经验、共话学生成长入手,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服务理念,提升自身素养。每期论坛每个班主任都要结合自己工作经验,把自己班级管理的智慧与大家分享。论坛不仅为班主任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平台,对学校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也起到积极作用。

  三是健全考核制度。学校建立健全了考核制度,从开展班主任专业化发展读书、征集班级管理和学生成长金点子案例、评选优秀班主任手记、班主任工作论坛等活动入手,引导和鼓励班主任走专业化发展的道路,并根据活动开展情况,分层次纳入绩效考核,在评优树先、职称评聘等方面优先倾斜,这让班主任专业化建设更具规范化、制度化。(董世坤)
 
 
 
上一篇:梁邹小学打造羽毛球品牌 发展体育特色教育
下一篇: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开展普通话宣传周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