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重心下移 均衡发展——教研员入驻莒县第一协作区阎庄街道当门小学

2020-10-18 16:45:5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教研工作重心下移,增强教研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教师之间的交流,2020年10月12日至13日,教研室滕主任与刘主任,等五位教研员入驻莒县阎庄街道当门小学,开展教研员驻校教研活动。第一协作区五所学校校长全程参与本次教研,同时参与研训磨课的还有第一协作区五位业务主任和各学校70多位骨干教师及年轻教师。

  本次活动分为第一协作区数学业务干部体验式教研和教研员入驻课堂展示两部分。活动伊始,阎庄街道中心小学王崇胜校长充分表达了对研训活动的重视以及各位领导老师的欢迎。接着滕主任就研训主题娓娓而谈,鼓励各位教师以虚心、安心、潜心的态度参与磨课评课,倾听学习教学策略,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磨课团队,努力提升业务水平,为活动提供了探索路径以及研究畅想。教研员张海花老师宣布为期两日的活动计划安排:10月12日单元备课研讨;10月13日讲课磨课研讨,本次活动全部采用抽签形式。精彩的研训活动在期待中拉开帷幕。

  阎庄小学张吉玺主任从教材分析、教学目标、课时安排、教学建议四个方面对四年级第五单元《平行四边形和梯形》进行单元整体解读。教研室张海花老师对单元备课内容给出建议。  针对上午备课展示存在的一些问题以及认真思考各位业务领导的评课建议,五位业务领导再次展开交流探讨,共同完善课时备课。各位老师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使教材备课流程在上午交流研讨的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完善。

  活动中为引领村小教干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缩小城乡差距。教研室开展教研员轮流到村小驻校活动,通过讲示范课、随堂听课、举行专题讲座,规范教学常规等形式指导教学。10月12日左振香老师入驻阎庄街道柳源小学。左振香老师为阎庄街道柳源小学提供了精彩一课《十二生肖》。这次活动由战主任带领美术骨干教师参与听课学习、课后交流研讨,收获颇多。课后,所有参与教师与左老师交流课程心得体会,各抒己见。左老师不仅为我们带来了美术学科核心素养下打造高效课堂的指导与示范,更为我们带来了一次心灵上的洗礼。

  本次教研员驻校活动以教师为载体,以调研学情为突破口,以学定教,顺学而导,以学论教,研学促教。积极总结并推广了成功的教学经验,构建了新的课堂教学模式,同时增强了教师的主动反思能力,提升了教师的执教能力。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益,打造了新型的教研文化。(王友艳)
 
 
 
上一篇:莒县前栗园小学深入开展学情大家访活动
下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