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开展“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

2020-10-18 16:35:04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莒县岳家官庄小学积极开展爱国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促进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传统民族文化,营造文明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小学生。

  一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体会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利用国旗下讲话、红色故事演讲比赛等形式倡导以实际行动践行“红色少年,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绘制红色手抄报活动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二是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以“月是故乡明”为主题的中秋节主题班会,师生积累并诵读经典美文,诠释中秋内涵和底蕴,举办中秋手抄报展评比赛,弘扬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增强文化自信。同学们搜集与中秋节有关的习俗知识,在班内进行交流,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培养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激发学生热爱祖国的情怀。

  三是开展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以班会形式开展安全专题教育,重点进行疫情防控、防溺水、外出交通、心理安全、饮食安全、网络安全、合理作息专题教育;通过与家长签订安全责任书,让家长协同学校严格落实“四知道”、“六不准”制度,同时学校进一步完善预测预警和应急联动机制,家校携手密织安全防护网,筑牢安全防火墙。(李善霞)
 
 
 
上一篇:重心下移 均衡发展——教研员入驻莒县第一协作区阎庄街道当门小学
下一篇:汶上县白石镇中学举行“我和我的祖国,我与国旗合影” 主题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