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大薛庄小学“五个主题”上好开学第一课

2020-09-05 13:30:3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一是疫情防控主题。组织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让学生充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症状及注意事项、个人日常注意事项和常见防范措施等,教师还亲自为学生示范正确的洗手法和打喷嚏法,并对运动健身提升体质做了相关要求。

  二是心理健康主题。围绕什么是心理健康、如何正确面对心理困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小学生心理问题现象、正确处理方法等进行了事例分析和解疑答惑,让学生在新学期以健康、快乐、阳光、向上的心态尽快适应假期转换和心理转变,迅速融入日常学习和校园生活。

  三是安全教育主题。针对开学后校园安全、校外安全、饮食安全、乘车安全、防溺水安全等进行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尤其是是结合当前防溺水工作的严峻形势,教师专门做了强调和要求。学生们还在教师的带领下开展了防溺水宣誓活动。

  四是习惯养成主题。学校将新学期习惯培养作为开学第一课的重要一项,进行了专题学习。教师组织学生对新学期校规、新学期班规进行了学习,并对专心听讲、做好课前准备、做好课后复习、等学习习惯进行了专门的强调。

  五是未来规划主题。以“阳光少年,未来可期”为主题,教师指导学生,从学习、卫生、纪律等几个方面出发,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个人学习计划和目标,学生们上台发言,每人3分钟,和大家交流自己的未来计划,并开展小组交流。(李善霞)
 
 
 
上一篇: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开展系列暑假社会实践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少先队拍了拍你,新一届“红领巾小主人志愿服务岗”成立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