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房产    旅游    娱乐    企讯    财经    科技    健康    汽车    体育    时尚    消费
首页 > 教育 > 校园资讯 > 正文

“信息时代,模型力量”实践团队调研中建五局的BIM应用状况

2019-08-31 15:00:25    来源:    作者:    
 
 
爱分享
 
 
 
  2019年7月21日上午9时,“信息时代,模型力量”实践团队前往中建五局,开启全新一天的BIM调研。团队成员与公司负责人积极交流BIM在建筑中的应用。

  BIM在该公司的工程中主要应用在机电安装和钢结构方面。负责人耐心解释了项目应用BIM的好处,在工程前期利用BIM排版发现设计不合理的地方,从而进行调整。创建BIM模型,参照初步施工方案进行模拟施工,分析和优化施工方案,从而发现施工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施工前就采取预防措施,从而大大降低返工成本,减少资源浪费,提高了工程的安全性。同时,通过直观的动态模拟施工能为最终方案优选提供支持。

  BIM在分公司已经应用了五到六年,在总公司已经应用了八到九年了。关于BIM技术在推行中的阻碍已经减少。总公司正在积极推行BIM技术,有些甲方也要求要应用此技术。公司还有积极的推行政策,给应用BIM的成员配置电脑设备,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定期培训。这些都对BIM的推广起到了促进作用。同时,国家也颁布了对BIM应用推广的积极政策。这给BIM应用的推广创造了更好的大环境。

  BIM应用人才的培养也要积极建立起相关的体系,未来国家对该人才的需求上升,更需要加快人才的培养。此次调研,让我们认识到了BIM技术给建筑行业带来的变化,了解到专业的未来发展前景,更加明确了学习的方向。同时,我们也期待BIM应用更好的发展。(魏建雪)
 
 
 
上一篇:邹城四中擂响向2019秋季新学期迈进的战鼓
下一篇:山东建筑大学“转动齐鲁”新旧动能转换调研团社会实践活动工作进入尾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国合成功签署战略合作!
山东买钢乐与山东鲁新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济南站  以新形态、新物种开启未来人居无限想象
COLMO双洗站全球首发·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东企业出海 暨2023首届亚马逊山东卖家峰会圆满成功
Payoneer派安盈助力山
▌栏目热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今日山东网 sdwang.net